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98期发展对象党章学习班举行结业典礼_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4




4月25日下午,由学校党校举办的第98期发展对象党章学习班在6302教室举行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艳萍,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夏文芳,各相关直属党组织书记、学习班班主任、学习小组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学员百余人参加结业典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陆佩丽主持典礼。



结业典礼通过播放教学巡礼视频回顾总结一个多月来的学习班教学情况。康复医学院周芷晴、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罗晴分别代表学生和教职工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才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交流发言。夏文芳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学员、优秀学习简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比赛优秀作品、“学员最喜爱的党校教师”的决定。陆佩丽宣布学校党校对学习班学员的考核情况:85名学员如期结业,6名学员因学习小结未能紧密联系实际暂缓结业。与会领导向获得表彰的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向如期结业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向符合要求的三位学员颁发《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



张艳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习班的教学成效,并向学员提出增强“三个自觉”的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增强思想自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三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效果。她希望大家以学习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本期学习班在教育内容上,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才奉献”的主题,组织学员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学员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初心教育,邀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倪兴祥以“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为题作专题报告,并组织学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现场教学;重视经典著作学习,帮助学员从源头上认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在教育方法上,学习班注重创新优化:通过创建班级微信群、借助“问卷星”平台开展新《党章》知识在线测试和教学质量测评积极打造“互联网+党校教学”的格局;组织各学习小组制作学习简报、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活动等,增强学员间的互动交流;深入探索“述学答辩”的考核形式,达到面对面谈心、交流,答疑解惑的目的。在教育理念上,学习班始终坚持将从严抓实贯穿于培训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通过加强组织管理,有序推进各项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严格请假制度、严肃学习纪律、严把学习小结撰写质量等,确保培训教育质量。在各方努力下,学习班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取得了教育实效。(党校)

相关话题/教育 组织 交流 政治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