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基层党组织与张江镇居村党组织结对签约仪式暨学校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_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4




4月19日上午,我校举行基层党组织与张江镇居村党组织结对签约仪式暨学校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张江镇党委书记沈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庆,镇党委副书记殷芹、组织委员施家凤,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艳萍,组织统战部部长夏文芳,以及39个结对的我校基层党组织和39个张江镇村居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艳萍主持。

会上,夏文芳介绍了学校党委近几年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情况。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张江镇劳动居民区党总支分别交流了党建联建工作开展的情况。39对党组织现场签约。



沈健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区域党建联建中形成好的品牌项目,希望双方以此次结对作为新的起点,在张江科学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党建联建结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曹锡康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高校应当承担好服务社会的功能。学校近几年成为“部市共建”中医药院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获得三个A+的好成绩,更需要一流党建的引领和推动。希望双方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产生党建联建的合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出新的品牌项目。

2010年学校党委与张江镇党委开展党建联建以来,学校党委不断深化与张江区域党建互联互通互动机制,引导基层党组织积极主动地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立足自身优势,以实施品牌项目为抓手,在实践中积极探索融入城市党建的模式与做法,形成了一些“送理论、送文化”“中医进社区”“文化联谊”“产学研合作”“人才共育”等品牌项目。如送理论、送文化品牌项目,学校党委利用师资优势、代表资源和场地资源与区域内共建单位开展联组政治理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等十余场理论学习会,三千多党员人次参加。2016年起基础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成立了中医健康讲师团、党课讲师团,为区域内社区居民和单位送文化、送理论。在中医进社区方面,学校附属曙光医院在张江镇劳动居民区设立了特色诊所。学校中医药博物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为居民和中小学生开展中医科普活动。体育部党支部、针推学院等党组织为居民教授养生功法、太极拳等。文化联谊品牌项目发挥文化资源的优势,2015年起学校与张江镇党委共同策划“张江中医药科技文化周”,2017年“张江好声音”总决赛在学校举行。区域党建联建活动,为学校和企业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校企产学研合作链正在形成。学校与国宝企业共同开展国家863项目“北冬虫夏草产业化和虫草素的开发应用研究”,与上海市凯宝药业公司开展人工熊胆合成的研究。区域党建工作也为“育人”工作提供了的重要载体。张江高科技园区综合党委、张江镇政府、部分企业与学校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组织大学生参观新农村,为优秀大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就业、发展平台,一些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党校现场教学点。学校选派后备干部到张江镇信访办挂职,使学校各级干部更接地气、视野更加开阔。(组织部)

相关话题/文化 党委 城市 中医 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