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经济匡时!上财小叶子奔赴这场温暖世界的进博之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1月4日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上海财经大学共遴选出120名小叶子志愿者参与本届进博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上财小叶子们经过了1个月科学专业的岗前培训和10月25日以来的实岗实训,正式开启了元气满满、信心满满的岗位服务工作。

团结向前进
11月5日的上海清晨,天气微凉,雨水霏霏,上财小叶子们认真佩戴好口罩和“安阳币”校徽主题徽章,抵达进博会场馆后团结携手、互相撑起伞道,努力保证到岗效率。当戴上了贴好CIIE标签的工作证后,上财小叶子信心满满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今年,上财小叶子中的00后数量达到60.8%,千禧一代正接力奋进新时代,而应届毕业生人数达到30%,上财青年在生涯发展中更加期待与国家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为助力这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盛会,来自金融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达到了52.4%,上财小叶子将充分发挥专业财经素养,展示上财人在经济发展之中的独特力量。
追梦正青春

本届进博会年龄最小的16岁上财小叶子陈可舒刚刚新生入学报到,就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并在岗前培训过程中逐渐收获了成熟处理问题的心态和能力,努力向阳而生、迅速成长。第一次做进博会志愿者,陈可舒就承担起了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服务工作,发扬出“螺丝钉”精神,踏实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

来自信息与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大四应届毕业生罗雅晶、罗雅莹是一对特别的志愿者。她们是一对双胞胎,也都是光荣的共青团员,更在10月双双获得了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现在又默契地一起站在了进博会的舞台上。她们说:“希望能通过进博会更加清晰地把握自己与国家、与时代共振的频率,在未来投身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领域,为中国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团强引领

为加强志愿者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志愿者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10月28日举办的上海财经大学第四届进博会出征仪式上,上财进博会临时党支部、团支部正式成立,并且发布了小叶子实践成长计划。校团委依托临时党团支部,为小叶子们设计了德智体美劳成长五部曲,引导志愿者们在工作之余参加党史知识和校史知识学习、财经视角看进博、劳动教育感悟日记等打卡活动,让青春成长更有方向更有“范”。

研一新生张乃晟刚从云南省元阳县的支教岗位上返回上海报到,3年党龄的他在2019年第一次服务进博会,今年他也和进博会再次“续约”,成为了高校辅助管理岗志愿者。在他的先锋表率下,上财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的3位预备党员和8位共青团员,也投身到了商务委外事处、虹桥管委会等进博会重要领域之中,发光发热。

此外,上财进博会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发挥组织优势,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了志愿者党团员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同学们倍感振奋,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感到信心满怀,纷纷表示要学好财经专业知识,秉持上财人“经济匡时”之志,在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

学生感言:
俞红 法学院研二 上财第四届进博会临时党支部书记:
在今年的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开放”是最重要的关键词,习主席用“三个不会变”表达了中国对开放共享的决心。这样的伟大宣告,既是对世界作出的坚定承诺,也彰显了对外开放的中国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信心,肩负起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以拼搏之青春、活力之青春、奉献之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祝愿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举办!
刘力铜 会计学院大四 上财第四届进博会临时团支部书记:
作为临时团支部书记,看完开幕式后,我感触颇深。青年群体要主动融入国际间经济文化交流,助力经商洽谈投资,参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通过进博会,我感受到这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不能忘,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更不能忘。作为一名小叶子,我准备好了!

王雪阳 会计学院大四 上财第二十四届研支团团长:
我和研支团的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所肩负的使命。正如总书记所说,进博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世界的大合唱。各国要在合作中破解难题,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携手时代共同进步,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开放的春风同样温暖广阔西部。
陈可舒 法学院大一新生:
总书记的讲话不仅鼓舞了进博会全体工作人员,更为我们提供了前行的动力和方向。我们将以最充足的干劲、最昂扬的斗志,积极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发扬“博采众长、进而有为”的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党对于进博会的坚强领导,更加有力地保障了进博会的举办,也让我看到了新一代青年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我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心更加坚定!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
朱逸成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 2021年花博会志愿者: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聆听了主旨演讲后,我愈发感受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阴霾未散、世界经济复苏前路坎坷的当下,我们更需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从花博会的“小白鹭”到进博会的“小叶子”,我将与小伙伴们继续团结奋进,用最好的服务做到零差错、零意外,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
(供稿/供图:史佳晨 编审:谢雅靖 收稿日期:2021年11月5日)


相关话题/图片 微信 工作 世界经济 新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顺利完成上海市第79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组织工作
    2021年下半年(第79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16日、17日、23日在我校国定路、武东路和武川路校区举行。我校考试规模位上海市十七所主考学校第四,报考总科次19612,总人数7841,考试课程36门。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开展,学校成立由两办、保卫处、后勤管理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有为青年——学校开展2021年新生团课专题教育
    9月30日上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孙伟为国际教育学院新生讲授“青年政治认同”专题团课顺利结束。至此,我校2021级新生团课完成全部课程教学。本次新生团课自开学以来,持续整个9月开学季,共面向各院所开设专题课程48场,覆盖2021级全体新生及300余名老生,参与学习共计13300余人次。上海财经大学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欢迎你,新上财人!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9月2日,夏末初秋,天气有些闷热,近4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生、研究生与在国内的留学生们齐聚上财校园,满怀期待,独立开启人生的新征程。清晨6点30分,30名迎新接站志愿者坐上了开往三号线江湾镇与十号线江湾体育场站的接驳车,为远道而来的新生提供接站帮助。7点整,身着统一服装的校学生联合会、研究生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炎炎夏日,录取正当时。7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许涛来到本科招生录取现场,看望慰问正在进行招生录取的工作人员。许涛书记检视了录取工作的全流程,就目前的工作进度和已完成省市区的录取情况,听取了招办的汇报,与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招生录取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考生和家长的希望与命运,许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财经大学2021年度基础教育潜心育人奖颁奖仪式暨附属学校工作交流会在校举行
    7月2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2021年度基础教育潜心育人奖颁奖仪式暨附属学校工作交流会在英贤图书馆隆重召开。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华,基础教育集团主任王晓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楠、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人事处副处长蔡蓉、教务处副处长曹晓霞、校团委书记沈亦骏,以及附属学校校领导班子成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全国第一至四批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
    2021年,我国MBA教育迎来三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第一至四批MBA培养院校均已积累二十年以上的MBA办学经验。根据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为全面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积极研讨并探索通过产教融合等多元途径,以提高MBA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前沿需求水平,推进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凤鸣”五老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首期分享沙龙在校举办
    5月20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凤鸣”五老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在凤凰楼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会长刘兰娟、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郑继红、校关工委常务副会长毛荣生、前宝钢医院党委书记黄淇敏、黄浦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绍基、原南京政治学院上海校区硕士生导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顺利完成上海市第78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
    2021年上半年(第78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4月10日、11日、17日、18日举行。其中4月10、11日考试在我校进行,共设考场数614个;4月17、18日考试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在上海师范大学实施全市集约化考场管理。我校报考总科次21343,总人数8563,考试课程39门。在新冠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2022工作年会暨学术交流论坛在华东师大举行
    1月7日-8日,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2工作年会暨学术交流论坛在华东师大举行。杨胜利、赵国屏、陈晓亚、邓子新、岳建民等院士以及来自十余家联盟理事及参与单位的60余位专家出席工作年会,160余名同行专家、****、商业领袖及投资机构代表等参加学术交流论坛研讨,另有56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崔允漷团队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近期,上海市教育工会公布第四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单,我校教育学部崔允漷教授领衔的上海市“立德树人课程研究”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列其中。崔允漷团队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崔允漷劳模创新工作室共有团队成员24人,团队编制了《上海市义务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上海市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