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基金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2月17日下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外宾楼101室召开,理事会成员和委托代表出席会议,监事会、秘书处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基金会理事长史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管委会主任林在勇向各位理事、监事一直以来对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谈道:今年基金会的工作在资金筹集、财务管理以及项目策划、执行、反馈等方面都呈现出更加规范化、健康快速发展的趋势,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也日益凸显,这是各位理事、监事以及秘书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高校基金会不仅仅是为了募集资金,更重要的是利用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搭建平台,为服务大众、回馈社会贡献力量。上海师范大学的初心就是为了教育,我们要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始终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始终关注教师教育和人才培养;我们要善于发挥强项,利用好学校深厚的人文积淀和文化底蕴,加强推动文化自信建设。基金会新一轮的发展要继续立足于师范院校特色,把服务学校发展放在工作首位,把握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对接和打造更好的项目和资源,为学校赢得更多的、形式多样的支持和帮助。

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谈道,2021年基金会的资金规模和项目数量都有所扩大,这说明了社会各界对公益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都在加大,也表明基金会的项目价值获得了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当前,基金会所处环境的变化非常大,做公益和项目端的设计更需要依靠价值共同圈来推动其发展。作为学校面向社会的窗口,基金会应该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慈善需求,将自身打造成为有标识度的价值共同圈聚资平台,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从助力校园建设、激励教育创新、提升教师能力、加强学生培养、积极走访交流五个方面汇报了基金会2021年(1-11月)的工作。
基金会相关人员就基金会2021年度财务报告及投资理财情况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2021年重大慈善项目进行汇报。为了让理事会、监事会深入了解学校未来的发展重点,从而使基金会能更好地赋能学校建设,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元介绍了未来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

全体与会理事以及委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21年(1-11月)工作报告》《基金会2021年(1-11月)财务报告》《基金会2021年投资理财报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管理办法》(修订稿)《基金会2021年开展重大慈善项目报告》等事项。

会上,各位理事和委托代表就如何设计更有影响力的项目、如何推动学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如何做好基金会线上管理平台建设、如何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学校及基金会在教育资源方面的优势等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

相关话题/教育 工作 设计 基金 上海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获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模范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劳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上海市教育工会开展命名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张春雷教授领衔的“张春雷劳模创新工作室”光荣获批。“张春雷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从事功能化学品及聚酯材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举办首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
    12月4日至5日,由我校主办的“云知声”杯第1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行,全国16个省市128所中学440名学生参赛。开赛仪式于4日下午在我校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云知声”杯第1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席李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黄峰,上海市电化教育馆负责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美术学院学子在2021GDC设计奖赛事中获奖
    近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21GDC设计奖获奖名单揭晓,获奖作品展同时在深圳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举行。美术学院学生在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通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了学生组铜奖作品1件,学生组优异奖作品3件,崔生国老师荣获卓越导师奖,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荣获卓越组织奖。学院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学生在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佳绩
    近日,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获得上海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倪继锋和尹仕熠两位老师荣获上海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自今年初竞赛组委会发布竞赛章程及进度安排后,立即启动了参赛组织筹备及培训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社校联盟”工作对接会举行
    12月13日下午,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社校联盟”工作对接会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总编辑仲立新,上海师范大学基教处处长王健、副处长李晓芳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实验学校校长徐红、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师生荣获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
    近日,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人文学院教授朱振武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博士研究生戴昇荣获“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公益事业。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每年评颁一次,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 “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11月26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示范项目验收通过单位,我校顺利通过了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项目验收。2019年,我校在前期完成“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单位”建设的基础上申报获批“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单位”项目。两年来,我校在专利管理标准化建设、专利战略制定与实施、专利数据库及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
    11月25日下午,“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在徐汇校区西一教室顺利召开,校长袁雯为获奖教师颁奖并讲话。学校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领导、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大赛启动会上,教务处处长高湘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黄浦梅溪小学揭牌
    11月23日下午,以正启蒙守正创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黄浦梅溪小学揭牌仪式暨“中国小学教育传统的赓续与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小剧场进行。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第一所新式学堂黄浦区梅溪小学正式成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集群中一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举行研究生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座谈会
    11月21日,研究生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外宾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采用线上腾讯视频会议与线下现场会议同步进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专家以及教育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