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首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2月4日至5日,由我校主办的“云知声”杯第1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行,全国16个省市128所中学440名学生参赛。
开赛仪式于4日下午在我校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云知声”杯第1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席李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黄峰,上海市电化教育馆负责人卜洪晓,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曹晓清,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副院长、ICPC东亚区委员会联合主任张博锋,“云知声”创新事业部总裁陈吉胜,中国计算机学会上海特派员吴申广以及ICPC亚洲训练委员会,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支持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仪式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李晔代表学校和竞赛组委会致欢迎辞。他指出,首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的正式举办,是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改革探索和“人工智能+教育”品牌建设中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编程的兴趣与热情,激活青少年对创新的思考和韧性。希望通过比赛能引发更多来自青少年对新技术的关注,以及承担新时代国家信息技术发展使命和责任的勇气。

黄峰在致辞中谈道,本次大赛为全国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身兴趣与特长的平台,提供了接触世界最新技术与最好赛事的平台,也提供了充分发展的空间。希望越来越多青少年能够在这个平台上竞技交流、展示风采。张博锋致辞并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赛事的举办对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期待选手们能够赛出水平,取得良好的成绩!
陈吉胜致辞并指出,云知声秉承社会公益责任,致力于推进青少年信息技术普及,支持本次大赛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期待青少年能够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也预祝选手们能够赛出好成绩。
本次竞赛裁判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上海特派员吴申广代表竞赛裁判组进行宣誓,裁判组将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肃认真,秉公裁定,保障本次竞赛的顺利进行。

仪式最后,复旦大学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ICPC亚洲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应邀为参赛选手们做主题报告《磨炼学生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实现》。
12月5日,“云知声”杯第1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正式在线举行。来自人大附中、成都七中、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石家庄二中、杭州外国语、青岛二中、上海大同中学等一批国内顶尖高级中学的学生,以及一众热爱程序设计的学子参加比赛。

本届竞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裁判组线下集中裁定的形式,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竞赛组委会核定,最终决出获奖选手185名,其中金牌31人,银牌62人,铜牌92人。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目前世界所公认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本次比赛经ICPC总部授权、ICPC亚洲区组委会委托,由我校承办,是全球范围内首届ICPC青少年程序设计竞赛,为广大青少年编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竞技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体现了学校主动聚焦青少年学生群体,积极探索高层次赛事对接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大赛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承担具体赛事组织工作,并得到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云知声”公益基金的特别支持。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相关话题/青少年 创新 信息 教育 上海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社校联盟”工作对接会举行
    12月13日下午,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社校联盟”工作对接会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总编辑仲立新,上海师范大学基教处处长王健、副处长李晓芳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实验学校校长徐红、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师生荣获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
    近日,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人文学院教授朱振武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博士研究生戴昇荣获“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公益事业。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每年评颁一次,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12月1日,历时两个月的“北控水务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19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周宇轩、俞辰茜和高欣怡获得团体二等奖,李默和姚兰两位指导教师获得金牌指导教师奖,领队宋佳秀老师获得金牌裁判奖。化验赛和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及3D搭建虚拟仿真赛此次大赛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
    11月25日下午,“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在徐汇校区西一教室顺利召开,校长袁雯为获奖教师颁奖并讲话。学校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领导、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大赛启动会上,教务处处长高湘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黄浦梅溪小学揭牌
    11月23日下午,以正启蒙守正创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黄浦梅溪小学揭牌仪式暨“中国小学教育传统的赓续与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实验小学小剧场进行。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第一所新式学堂黄浦区梅溪小学正式成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集群中一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举行研究生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座谈会
    11月21日,研究生教育学学科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外宾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采用线上腾讯视频会议与线下现场会议同步进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专家以及教育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恳谈会暨2022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招录师资供需洽谈会
    11月18日下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恳谈会暨2022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招录师资供需洽谈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上海各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人才中心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就业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三位教师参加全国教学设计创新大赛项目悉数获奖
    经过五个月的比赛,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阶段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三位进入复赛的教师均获得奖项。其中,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城市科学与区域规划系邵琳副教授(团队)(见下图)荣获三等奖,实现了学院在全国高校教学竞赛项目上零的突破;教育学院江丰光、徐俊两位教师的项目获得设计之星奖。本次大赛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首届“天元超常儿童教育奖”揭晓 杨德广教授获唯一金奖
    近日,由天元公学、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等单位举办的首届“天元超常儿童教育奖”评选活动中,我国当代教育名家、上海师大原校长杨德广教授荣获唯一金奖。该奖项是在社会各界提交的上百篇论文中经专家无记名投票产生。杨德广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就开始关注和研究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问题。此次参评成果是其撰写的论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与浦东新区教育局签订教师教育合作协议
    11月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李晔率教务处负责人等一行赴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交流,与浦东新区教育局举行了《上海师范大学与浦东新区教育局教师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杰主持,浦东新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毛力熊、浦东教发院院长李百艳、浦东教发院党委书记卜文雄等出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