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我和中国的故事”主题分享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16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6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孔院之友”论坛。本次活动邀请了摩中友协主席、北京大学医学博士穆罕默德·哈利勒先生做主讲人。孔院学生和卡萨市民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哈利勒先生是摩洛哥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中国医学博士学位的****。出于对中医的热爱和迷恋,他回国后便开设了摩洛哥第一家中医医馆。十余年中,哈利勒博士将中国医术与摩洛哥本土医术相结合,行医救人、美名远扬。2016年,中国国家主席为他颁发“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感谢他为中摩两国民间学术交流做出的贡献,他也是唯一一位获得该奖的摩洛哥人。
哈利勒博士中国求学、摩国行医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同时,他还与在座的孔院学子一起回顾中摩友好关系的悠久历史,并展望了中摩多方位合作的光明前景。
中国故事浇灌摩国之花,哈利勒博士的讲座激发出学生们了解中国、学习汉语的热情。在座的学生就汉语学习、中摩合作、经验互鉴、中国的摩洛哥文化中心建设等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哈利勒博士对这些问题也一一做出了解答。
最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孔令涛向穆罕默德·哈利勒博士颁发了“孔院之友”的证书和奖杯。感谢其为中摩友好做出的贡献。

相关话题/博士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