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新汉学博士师生座谈会在虹口校区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1-16

9月20日中午,2018年新汉学博士师生座谈会于上外虹口校区举办。新汉学博士生导师张红玲、汪宁、刘宏松,新汉学博士生庄秀玉 吴知映,孔子学院工作处张雪梅处长及韩薇、朱李珏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在温暖轻松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首先,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议程安排,随后朱李珏老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18年新汉学计划博士生项目招生情况。
2016级新汉学博士庄秀玉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中的收获和论文撰写的进展,同时就自己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向老师们咨询。2018级新生吴知映向老师们汇报的本学期的课程安排和学习计划。
各位导师向新汉学博士生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并对他们的学业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张红玲老师表示,作为我校第一名新汉学博士庄秀玉的导师,她的经验是师生双方都需要严谨求实。她鼓励新汉学博士在面对压力要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要定期向导师联系交流。
汪宁老师表示他非常看好新汉学计划博士生项目,近期在俄罗斯举办的东方论坛使得“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对汉语的学习热情继续高涨,未来将有更多的外国学生申请新汉学计划博士生。他鼓励新汉学博士多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相关咨询,以此作为论文的写作素材和探寻自身发展的渠道。
刘宏松老师分享了论文撰写与发布的经验,他鼓励学生用准备毕业论文的心态来准备课程作业。
张雪梅处长对各位老师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作为博士生导师的经验和心得。会议最后,工作处就新汉学文化活动征询师生们的意见。

相关话题/博士 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