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团队在全美商业挑战赛中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近日,我校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接到BPA(Business Professionals of America)2021美国商业全能挑战全球总决赛组委会发来的获奖喜讯:由我校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及英语(国际商务方向,中英合作)专业学生组成的SUIBE VOYAGER代表队在此次决赛中荣获全球第四名,新闻学(经济新闻报道方向)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球亚军的优异成绩。
BPA 2021商业全能挑战全球总决赛闭幕式于北京时间 5月9日在美国奥兰多举行,我校两支学生代表队在指导教师团队的带领下通过线上展示及答辩的形式参赛。
BPA (Business Professionals of America)商业全能挑战赛,得到美国教育部(USED)和生涯规划教育协会(CTSO)官方认证,是针对商业管理、财务会计、信息技术等方面全球领先的中学生、大学生的商科学术活动。经过 50余年的发展,参与的学生得到了诸如微软、惠普、希尔顿等全球学术界和名企的广泛认可。自 1966年成立以来,BPA 在全球已拥有1800多个社团,每年新增 45000名参与学生。BPA提供符合国际公认的商科教育标准及领导力培养路径来赋能商业和信息技术教育,并与数十家国际 500强企业合作。积极参与 BPA 学术及教研活动的学校及教练均可获得 BPA 官方认证。
在本次BPA全球总决赛中,SUIBE VOYAGER四名参赛选手:马宇航(2017级中英专业)、徐之语(2017级中英专业)、吴辛凯(2017级商英专业)、汤行云(2018级商英专业)进入的是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小微企业管理”赛道,需要对官方给出案例中的问题和需求进行分析研讨,并设计出切实可行的全套解决方案,最后以讲演的形式对商业计划书进行展示和陈述。在夏蓓蓓、雷春林、周芹芹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从2021年初起便开始认真备赛,通过咨询专业人士、收集数据样本、计算财务指标、设计网站/app页面,并开展多次线上、线下分析讨论会,最后形成了全面完善的方案。

2018级新闻学专业的四名参赛选手是徐宸逸、杨婕、胡悦欢、蒋雪,他们进入的是Broadcast News Production“广播新闻制作”赛道,参赛作品为“年货采购‘火爆’半成品餐食成春节消费新热点”。比赛主要环节包括前期提交新闻作品到YouTube进行公开展示及后期线上答辩两个部分。在朱媛媛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团队多次就新闻主题展开调研讨论,积极撰写英文稿并进行实地拍摄录制,将现场报道与数据新闻视频可视化相结合;王玉、陈豪老师负责全程英文审稿。同时,还需确保新闻报道制作过程及成品能够体现新闻专业性及原创精神,并生动展现新冠疫情对区域商业的影响及我国居民积极应对疫情的乐观生活态度。

本次比赛是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师生第一次参与BPA(Business Professionals of America)商业全能挑战。在“上经贸大—玮仕振华全人教育研究所”的支持协助下,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高度重视,从赛前动员、选拔、培训以及在比赛过程中都给予极大的关注与支持,组成专业团队严格把关参赛文字和内容。校友企业玮仕集团与学院积极配合共同开发国际赛事资源,着力为学院师生打造实践育人、产教融合的广阔平台,为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商务外语人才及复合型新闻人才开拓新思路。虽然比赛受新冠疫情影响需要克服场地、时差等困难,但参赛队员备战充分,临场发挥稳定,顺利完成了预定目标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商务实践和新闻报道实践方面丰富的知识储备与优异的英语语言水平。

相关话题/新闻 国际商务 外语学院 教育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