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教师李挺的文章在会计学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近日,学校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李挺与其合作者撰写的文章“It’s a Small World: The Importance of Social Connections with Auditors to Mutual Fund Managers’ Portfolio Decisions”被会计学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接收。
该文章研究了基金经理和上市公司审计师间的社会关系对基金持股的影响。研究发现,基金经理会更多地持有与其有社会关联的审计师审计的上市公司股份。截面分析结果显示,在下述条件下该影响更显著:基金经理与审计师间社会关联较强,审计师处于较有利地位或有更强动机获取公司信息,基金经理权力较大,审计师隶属于较小规模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位于市场化程度低地区,以及上市公司业务更不透明和披露更少公开信息。进一步研究发现,具有社会关联的基金更多地进行知情交易并获得更高投资回报。最后,基金及其持股的上市公司更可能聘用关联审计师并付给更高的审计费用。

“Journal of Acounting Research”利用会计研究中的分析、实证、实验和实地研究方法出版原始研究报告,是会计学三大顶尖期刊之一。


李挺,管理学博士,2017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同年9月来我校工作,是我校会计学院研究生导师,教授研究生《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践》课程,同时主讲《会计学》、《管理会计》、《财务会计理论》、《Management Acounting(ACCA)》等本科生课程。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Acounting Research、《会计与经济研究》、《财经研究》、《会计研究》等期刊,并于2020年出版一部学术专著。

相关话题/基金 经理 社会 会计 会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