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级法律硕士拜师会暨法硕教学与实务能力培养研讨会举行_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4

1月5日下午,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拜师会暨法硕教学与实务能力培养研讨会在学思楼B206举行。本次会议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邓旭副教授主持,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秘书长谢宝朝老师对研讨会主进行主题解读,法律硕士导师出席并进行发言,法律硕士全体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许全威同学主持。邓旭副教授首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在座法学生的培养目标是法商融合的高端法律人才。他强调我校作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院校,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各位同学应当扎实提高自己,适应社会需要。接下来,学生纷纷为导师送上鲜花,每位导师与学生进行合影留念。

会议的第二部分即教学与实务能力培养研讨,由邓旭副教授主持。谢宝朝老师首先对研讨会主题进行解读。他从法律硕士的定义出发,认为对其理解主要是两个关键词,法律职业与专业性学位,这也是法律硕士与法学硕士之间的区别所在。随后,他从专业化与职业化两个角度,阐明了法律硕士的要求,学校的相关教学安排,学生应具备的知识以及能力。

随后,在老师与学生互动环节,各位同学围绕课程设置、教授方式、实务与理论关系、比较法研究以及导师培养等问题向导师进行提问,与会的各位老师对相关内容进行解答。




相关话题/法律硕士 导师 培养 法律 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