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承办“全球能源互联网”国际化人才培养暨中国能源外语联盟第二届年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1月13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国际化人才培养——暨中国能源外语联盟第二届年会在云端召开。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著名专家****和企业界代表聚焦“‘全球能源互联网’国际化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当前国内能源高校外语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





我校副校长黄冬梅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大家云端相聚,共同探讨外语国际化人才培养,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办学特色。



会议由中国能源外语联盟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和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共同承办,由商务印书馆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卫民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主旨发言环节分别由西安石油大学袁森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峻峰教授、我校赵德全教授和西安石油大学于艳英教授主持。



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提出跨界交叉融合是今后新学科新专业的主要特色,为能源类高校今后ESP教学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毛浩然教授从管理角度对能源学术英语思维能力培养等兄弟院校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



我校潘卫民教授从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的角度切入,分享了结合学校特色开设的“丝路之光”、能源电力等课程,为实现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的优秀外语人才及服务“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目标做出有益尝试。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赵秀凤教授分享的本研一体、通专联动、全校贯通的能源人文特色英语教育新体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西安石油大学袁森教授提出构建“基于学科的”ESP课程体系这一理念,并分享了石油专门用途英语专业课程设置及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西安交通大学杨瑞英教授将本世纪兴起的外语教学流派“概念型”教学法应用于学术英语文本教学,对能源学术英语教学有很大启发。



一者科技CEO张井先生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推进产学研校企合作实践、助力高校翻译人才培养的路径。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华树副教授基于智慧教学深度阐述了外语教学信息化建设思路,突出能源外语教学特色,助力深化能源外语教学改革。



瑞科翻译公司总经理左仁君围绕校企深度融合、共建翻译基地的主题,探讨了语言服务企业对高校翻译人才培养及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推动作用。
单位经验介绍环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峻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外语系副主任贾培培、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为兰等领导展示了各自高校的办学风采。
会议以探讨“全球能源互联网”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将对能源高校外语教学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根据常务理事会决定,中国能源外语联盟第三届年会将于2023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

外国语学院 摆贵勤 供稿

相关话题/能源 图片 外语 翻译 互联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海洋可再生能源科学数据联合实验室成立
    10月28日,由上海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第八〇四研究所、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共同策划推进的上海海洋可再生能源科学数据联合实验室成立。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技大楼211会议室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出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举行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电力创新论坛
    10月21日上午,在上海市科协指导下,我校科协联合上海市电力行业科协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上海分会场举办了“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电力创新论坛”。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前龙,上海市电力行业科协主席、我校校长李和兴,长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芳等领导出席本论坛。来自能源电力相关企业、社会组织、高校院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学子在全国能源动力类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中喜获佳绩
    近日,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展示交流活动由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举办,参赛学生来自于全国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等能源动力类专业。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102件作品被遴选为第一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暨创新创业培训班
    为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工作,提高参赛项目质量,近日,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集训营暨第二届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杨浦校区举行。本次训练营由教务处和产业办主办,经管学院承办,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上电产业扶持大学生创业专项基金支持,我校获得“互联网+”校赛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4项课题获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
    近日,学校申报的《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中文教育调查研究》《斯洛文尼亚普利莫斯卡大学中文+旅游与文化遗产人才培养研究》《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中文+国际商务人才培养研究》和《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中文+旅游人才培养研究》等4个项目正式获批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2021年度国别中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信表扬我校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学生
    近日,学校接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来信,表扬了我校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口译专业研究生程思瑾、司佳璇、朱佳蕊3位同学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作为长期翻译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出色表现。来函写道:“三位同学作为商务外事保障组的一员,以最饱满的状态、最昂扬的姿态和最充足的干劲,不辞辛劳,主动作为,充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团队在全美商业挑战赛中获佳绩
    近日,我校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接到BPA(BusinessProfessionalsofAmerica)2021美国商业全能挑战全球总决赛组委会发来的获奖喜讯:由我校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及英语(国际商务方向,中英合作)专业学生组成的SUIBEVOYAGER代表队在此次决赛中荣获全球第四名,新闻学(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学校参赛项目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全国总决赛金奖,实现国赛金奖零的跨越
    10月12-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由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宇树科技公司共同选送的“宇树科技-引领全球四足机器人市场化”项目从总决赛多个参赛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我校承办的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国际会议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国际会议进入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
    由中国仿真学会及IEEESystems,Man&CyberneticsSocietyTechnicalCommitteeonSystemsBiology等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系列国际会议,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国际会议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国际会议(LSMS&ICSEE),2021年7月进入中国科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
  • 外国语学院赵彦春教授出席第二届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
    4月16-18日,以“传承经典,融和世界”为主题的第二届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外国语学院赵彦春教授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学会会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道常无名,语无定序——无处不在的翻译陷阱”的主旨发言。赵教授指出先哲思想之精深确为译事之难,但译不达意往往不在于古言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