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巴斯德所举办第十期新员工培训_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2017年12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顺利举办第十期新员工培训。40名新员工以及科研、支撑、管理部门的部分员工参与此次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分为院情所况、科研进展、规章制度和团队熔炼四个环节。

  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党委书记司胜利、科研联合所长安瑞璋分别就院情所况做相关报告。首先,安瑞璋介绍上海巴斯德所的国际合作战略,以及近年来与巴斯德网络合作开展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的举措和成果,体现了上海巴斯德所日益提升的国际科技合作地位和优势。其次,司胜利结合十九大精神做国情院情报告,详述中科院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使命定位,并鼓舞新员工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唐宏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将上海巴斯德所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展望向新员工们娓娓道来,巴斯德人直面困难、不懈努力、开辟新局面、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精神深深感染了新员工,使大家更加坚定信念,决心树立与研究所同呼吸、共奋斗的目标与责任意识。

  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为新员工们详细介绍上海巴斯德所在病原、免疫和疫苗方向的科研定位和重要科研工作进展;各管理部门负责人也就所内现行主要的管理规章制度为新员工们做了详细解读,帮助新员工熟悉相关工作流程,更快适应新工作环境。

  团队熔炼环节的“厨王争霸”团队活动将此次培训推向高潮。新员工们组成了红、橙、蓝、绿四个队,分别打出“红队必火”、“橙心诚意”、“味极争先”、“Fusion Power”的响亮口号,并在319食堂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烹饪与面点制作竞赛,展现了巴斯德人的团队合作与创新精神,外籍员工的加入也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此次新员工培训由上海巴斯德所人事教育处举办,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所长唐宏做报告



党委书记司胜利做报告



科研联合所长安瑞璋做报告



团队熔炼



厨王争霸

  

  

  

  
相关话题/上海 科研 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