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申报2018年交叉学科论坛的通知_上海高等研究院

上海高等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根据中科院“创新2020”战略规划,由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设立创办的交叉学科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旨在为广大科学家提供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发挥各研究所综合优势,鼓励学科交叉,促进科技创新。

一、申请对象

中科院各直属研究机构。

二、申请内容

1、A 类论坛

论坛需体现学科交叉性,可以是自然科学各门学科之间交叉,也可以是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大门类学科之间的交叉。特别鼓励,需要通过多学科的交叉、渗透、融合,对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科技、民生、社会等问题进行学术研讨。上下半年各征集一次,一年总期数不超过15 期。有后续出版物等成果产出者优先考虑。

会议规模:中等(不超60 人)

会期:1-2 天

资助金额:实报实销,资助金额不超5 万。

上半年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 年2 月10 日

2、B 类论坛(科学沙龙)

以沙龙的形式,旨在为科学家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环境,体现小型、灵活的特点。以参与者自由发言为主,主题报告不超过3 个。一年总期数不超过15 期。

会议规模:小型(不超30 人)

会期:半天

资助金额:实报实销,资助金额不超2 万。

征集时间:常年,于会期前一个月提交申请。

三、举办要求

1、举办时间

2018 年申请及接收的论坛,应在2018 年年内召开,并完成所有报销手续。

如会议改期,需提前一个月告知交叉中心。逾期举办则需重新申请。

2、会场:

论坛固定召开地点为上海市岳阳路319 号1 号楼或11 号楼会场,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申请。

3、参会人员

A、B 类会议参会者以国内研究人员为主,研究方向需体现学科交叉性。

4、提交材料

于会后一月内根据会议内容整理提交《交叉论坛简报》及相关报销凭证。

四、申请流程

1、申请单位填写《交叉学科论坛申请书》,A 类于2018 年2月5日前将电子版

发送至科技发展处,同时提交纸质版本一份(签名并盖申请单位公章)。B 类于会前一个月提交电子及纸质版申请即可。

2、经交叉学科中心初审合格后,集中汇总,组织评议。

3、上半年申请于3 月初发放论坛接收回执。

五、几点说明

1、交叉论坛需体现独立性,一般不与其它论坛或会议合并召开,若有特殊情况,

申请书中需说明。

2、论坛经费支出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执行。

3、若实际召开会议内容或参会人员与原申请有较大出入,需重新申请。

4、相关文件下载,详见交叉中心网站www.sias.ac.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科技发展处 闫佳宁

联系方式:20325027,yanjn@sari.ac.cn
相关话题/学科 学术 联系方式 环境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