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长带你区分经院,管院,数院431的不同

复旦大学 考研网/2015-10-28

  摘要:复旦的经管数都开有金融专业,他们之间有何区别呢?本文是一个已经就读的学子为你详细区分他们之间的不同。
与论坛研友交流获取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论坛

  我想也许还有很多学弟学妹只知道经院有金融专硕431,毕竟一谈起金专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自然是在经济学院啦!但是对于复旦来说,经管数三个院都有开这个专业,而且初试考的完全一样,复试也都是面试(内容不同),同样都是2年制。那么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数学学院的金融专硕究竟有什么特色呢??下面我就给大家做一下统一解答!(按431开设时间排序)
  1.经院431
  开办最早,名气最大,人脉较广;今年复试线375;有校内外导师(但不是学硕搞研究的那种导师,明白吧,用处嘛看个人了);录取50+,去年就业在三个学院暂排第三。
  每年经院的金融专硕的复试线都是最高的,它分为基金与非基金两个录取方向,复试为经济学,金融学,英语三个复试环节;今年新加了个和法国里昂合办的定量金融的项目,人数3个。
  基金:今年录取25左右,2年学费10万。按照总成绩满分100分制来算,复试占成绩30%,背景分占10%,初试占60%。其中背景分标准如下:985学校10分,211学校9分,双非8分。PS:注意这里所说的分数是按照最终的满分100分制度算的(即初试满分制为60分,比如你考了400分那么相当于总成绩的400/500*0.6。用更通俗的话来说,背景分1分算初试8分左右,所以双非的同学要慎重)非基金:录取25左右,学费7.6w.经院也是基本不刷人,有的可以院内调剂。

  2数院431
  开办比经院晚1年,名气暂排第二,人脉暂排第三,今年复试线360分;无导师;加上调剂录取30+,就业靠前。
  数学院从刚开始的无人问津到现在的越来越火,也是经历了漫长的市场考验,去年的就业情况是比经要好一点的(当然都是很好的),今年的431第一名430分也是报考数院的。从初试分数来看分化比较严重,呈断层状态,很高的和很低的两个范。个人觉得主要是数学让很多考生觉得枯燥,但是正是因为这些比较难的课程,才让你能脱颖而出,掌握别人不会的东西,比如风控啊,精算之类的,这些都是数的强项。学费7.6万,复试占50%,只有一轮面试,主要考察数学知识,所以复试很重要,今年刷人极少,所以还是很良心的。

  3管院431
  今年第一次招收431,以前是860专业课。431名气第三(但不是管的名气),今年复试线360分,无导师;就业靠前。
  在考经济类圈内管的名声似乎不大响亮,但是实际上管在复旦是相当牛的,土豪中的战斗机!也是深得企业器重的。今年初试17人(破格7人左右),没招满,有两个方向金工和财务,今年复试金工方向刷人比较惨烈,超过了一半。学费16.8万,非常贵,但大部分有奖学金。复试全英文(占比50%),主要在乎英语口语,建议英语大牛报考。管院的金融硕士也很好,走的是国际化路线也对以后职业发展大有好处。
  总之:三个学院431最主要的区别在于研究方向不同,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都是复旦的,考生大可放心!!!

帖子地址:/t4946336p1转载请注明本帖地址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复旦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复旦大学金融考研考生专业课总结
     摘要:对于考研来说,专业课一直是比重很大的一部分,对于复旦大学金融专业来说就更是不能忽略的一部分,本文着重介绍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以及重点。 与论坛研友交流获取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论坛 考完之后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复旦大学金融专业考研预热问&答
    摘要:本文总结了考研考生在考研初期不了解却想要知道的问题,以问答的形式解答大家的提问。 与论坛研友交流获取更多考研信息,请关注:考研论坛 这几个月学弟学妹们陆陆续续又问了不少关于复旦管院金融硕士考研 ...
    复旦大学 考研网 2015-10-28
  • 2015年复旦大学431金融学综合考研真题
    2015 年复旦431 金融学综合试题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5 分,共25 分) 1、到期收益率 2、系统性风险 3、有效汇率 4、格雷欣法则 5、利息税盾效应 二、选择题(每小题4 分,共20 分) 1、根据CAPM 模型,假定市场组合收益率为15%,无风险利率为 6%,某证券的Beta 系数为1.2,期望收益率为18%,则该证券( ) A. 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8
  • 2015年复旦大学801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5 年复旦大学801 经济学基础考研真题(回忆版) 1.从商品经济基本矛盾角度,论述经济危机发生可能性。 2.论述金融期货市场基本功能 3.经济以自然失业率运行。政府要降低通胀,可采取哪些措施? 4.一个算古诺均衡解,斯塔克博格均衡解的计算题,并问厂商会在另 一个厂商之前同时还是之后决策 5.以上海市教育市场关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8
  • 复旦大学2015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301) 先进材料实验室
    先进材料实验室简介 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是教育部“985工程”二期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成立于2005年4月。现位于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一期工程的建筑面积为25000平方米,已于2008年投入使用。平台实行“联合、开 ...
    复旦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11-24
  • 复旦大学2015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102)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简介 1928年,著名医学教育家颜福庆教授创建公共卫生科,1952年更名公共卫生学院,延续至今。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学院始终以培养高质量的公共卫生、预防医学与卫生管理高层次人才为己任,为我国的疾病防治、预防保健及卫生政策的决策管理工作,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国内 ...
    复旦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11-24
  • 复旦大学2014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施意见
    为做好2014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充分体现奖学金设立的宗旨,做到坚持标准,表扬先进,促进研 ...
    复旦大学 2014-11-24
  • 复旦大学2015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101)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院简介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前身为上海第一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建于1955年4月。1985年,学校更名为上海医科大学,1992年12月,基础医学部更名为基础医学院。2000年4月,上海医科大学和复旦大学强强联合,组建为新的复旦大学。2001年7月27日,撤销复旦大 ...
    复旦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11-24
  • 复旦大学2015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152) 脑科学研究院
    脑科学研究院简介 脑科学研究院于2006年成立,是复旦大学全校性的神经科学研究实体机构、教育部“985工程”二期重点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之一。脑功能重塑协同创新中心于2012年9月成立,该中心由复旦大学牵头,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单位共建,脑科学研 ...
    复旦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11-24
  • 复旦大学2015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151) 生物医学研究院
    生物医学研究院简介 生物医学研究院始建于2005年5月,是国家“985工程”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研究机构。研究院以“转化医学”为目标,积极推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的有机结合,建立基础科学与临床需求的紧密联系。研究院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和PI管理模 ...
    复旦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