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奥地利驻沪总领事访问复旦大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2月13日上午,奥地利驻沪总领事蓝海睦(Helmut Rakowitsch)、教育科学副领事万格格(Alexandra Wagner)女士一行访问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对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副校长陈志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及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哲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相关教师和新近上任的奥地利中心负责人陪同会见。
金力向蓝海睦(Helmut Rakowitsch)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对学校与奥地利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已有合作表示肯定,对奥地利驻沪总领事馆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在更多领域拓展和深化对奥合作。蓝海睦表示,奥地利总领事馆会尽一切努力协助复旦与奥地利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师生交流,特别是互访活动。陈志敏介绍了学校2019年与维也纳大学共同签署的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开启了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德语系老师沈冲报告了德语系与奥地利高校的合作情况,希望以今年中奥建交50周年为契机联合奥地利中心开展更多活动,促进中奥交流合作。哲学学院教授张双利介绍了学院与维也纳大学、格拉茨大学的合作,以及2019年与维也纳大学艺术史系联合举办的工作坊。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陆帅表示希望能够借复旦-维也纳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开展师生赴奥的国际交流合作。教育副领事万格格回忆她曾在复旦奥地利中心长达5年的工作经历,她感谢复旦师生的热情关怀并将持续推动复旦与奥地利在各方面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蓝海睦一行参观了复旦大学奥地利中心。奥地利中心新任奥方主任Carlos Peter Reinelt介绍了中心工作。
相关话题/交流 介绍 复旦大学 哲学 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