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复旦大学拔尖2.0基地再添一席,基地数累计11个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在教育部日前公布的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中,我校新增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连同我校2019年获批的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哲学、基础医学,以及2020年获批的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经济学、药学等10个拔尖计划2.0基地,我校入选拔尖计划2.0基地共计11个。
拔尖基地是国家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在拔尖1.0的基础上,教育部于2019至2021年分年度在不同领域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立健全符合不同领域基础学科拔尖学生重点培养的体制机制,引导优秀学生继续投身基础科学研究,促进一批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崭露头角。同时带动高校不断改革并创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不断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初步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我校自2009年起在数、理、化、生4个基础学科实施教育部拔尖计划1.0,形成了以“动态开放、探究学习”为导向的开放性培养理念。2015年在全校范围内启动实施“本科荣誉项目”,进一步探索拔尖人才的特质、成长规律、培养模式和培养机制,形成了以高开放度和高挑战度为特征的拔尖学生培养体系,创建了在国内高校中独树一帜的开放“闯关式”培养模式。以“本科荣誉项目”为核心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正在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实践,引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相关话题/培养 基础 学科 本科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