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十七期判例研读沙龙在校举办_华东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4

4月20日至21日,第十七期判例研读沙龙在我校长宁校区举行。沙龙由我校法律学院行政法学科承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实务部门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博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围绕案例分析方法、司法案例研习的目标与方法以及具体研读报告展开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20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黄卉教授在判例研读沙龙“案例研习营”讲授了德国鉴定式案例分析方法,这也是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经天学堂”判例研习系列的第一讲,校内外百余位师生参加。21日上午,我校法律学院行政法学科带头人章志远教授致欢迎辞,并作评议主旨报告。四川大学法学院周伟教授以“案例实证分析——社会实践与教学科研”为主题,从其曾代理过的一系列反歧视案件切入展开报告。在此之前,王军博士代表第十六期判例研读沙龙承办方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作前期回顾。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章剑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黄卉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李成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王军讲师、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黄锴讲师就司法案例研习的目标与方法进行了对话。



21日下午,在具体“判例研读”部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法律系的陈国栋副教授就“行政协议审判依据的审查与适用——最高人民法院76号指导案例评析”作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凌维慈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韩宁老师、宁波大学法学院郭兵老师、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方颉琳老师先后进行评议。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胡若溟博士生以“合法预期在中国法中的命途与反思——以最高人民法院典型案件为例的检讨”为主题作了案例报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陈振宇法官、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李泠烨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韩思阳副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严益州助理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梁艺老师分别进行评议。与会师生展开了自由、充分、真诚、热烈的讨论。



我校法律学院副院长陈越峰副教授作总结发言,向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以及积极参与的各校博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期待“判例研读沙龙”在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上的引领作用。

来源|法律学院 文字|陈洁 苏笑梦



摄影|苏笑梦 编辑|熊颖杰

相关话题/法学院 法律 四川大学 浙江 浙江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