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河南校友会成立_华东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4

4月21日,我校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校党委书记曹文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应培礼出席成立大会。



我校50年代开始在河南招生。据统计,河南现有300多位校友,他们广泛分布于河南省公检法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长期以来,河南校友一直关注母校事业发展,为了增进河南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搭建河南校友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桥梁,同时为增进河南校友之间以及河南校友与其他地区校友的联系,河南校友经过周到细致的准备,组建了河南校友会。



揭牌





授旗





颁发聘书

当天,120多名来自河南各地的校友参加了校友成立大会,北京校友会、海南校友会、浙江校友会专门派代表到会祝贺。上海、安徽、辽宁、深圳、苏州等地校友会发来贺信贺电,祝贺河南校友会的成立。



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陈世宇致贺词





海南校友会副会长黄爱玲致贺词





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欣致贺词

会上,河南校友按照《华东政法大学校友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河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1995届校友刘冬波当选为河南校友会会长、1996届校友王红兵当选为秘书长。曹文泽为河南校友会揭牌,应培礼代表校友总会向河南校友会授予“华东政法大学河南校友会”会旗。河南校友踊跃发言,畅叙校友友谊,回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幸福时光,感怀母校的辛勤培养,憧憬母校的美好未来,表达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愿望。



1991级校友赵军胜发言





2000级校友张春刚发言



2007级校友李国庆发言





河南校友会会长刘冬波致答谢词

曹文泽代表学校对河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河南校友表示亲切慰问,对为河南校友会的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曹文泽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目前正开展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推进改革,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注重抓好事业发展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格局和发展路径,深入实施“四梁八柱”战略布局,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两基地、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是学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综合改革战略布局的具象化指标和发展路径。目前,“高端法律及法学相关学科人才培养基地、法学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不断做大做强,“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中外法律文献中心”和“‘互联网+法律’大数据平台”均已成立运行,使得学校在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方面迈进了重要一步。为实现这一目标,学校将进一步注重人才培养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实“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书院制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促进多学科融合发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加强境内外合作交流,构建开放协作的办学体系。




校党委书记曹文泽讲话

曹文泽对河南校友会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建好建实校友会,充分发挥校友会的重要作用,把校友会建设成相互帮助的阵地、提高本领的学习园地、凝聚力量的芳草地和共同发展的重要基地。二是要加强校友紧密团结,发扬校友会宗旨,营造共谋发展、共同进步、团结和谐的校友文化。三是希望河南校友会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更多地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希望广大校友以河南校友会为维系纽带,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整合各类资源,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成立大会上,特邀嘉宾郝铁川校友还应邀为河南校友作了“关于中国法治的新判断、新观点和新举措”专题报告。



特邀嘉宾郝铁川教授作报告

学校党校办、社会协同合作处、校友办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来源|社会协同合作处 文字|邹荣 吴高升

摄影|谢之杰 编辑|熊颖杰
相关话题/河南 改革 法律 法学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