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静电纺纳米纤维支架与组织再生学术研讨会暨中德澳三边研讨会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11月8日至9日,由东华大学和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静电纺纳米纤维支架与组织再生学术研讨会暨中德澳三边研讨会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陈南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莫秀梅教授主持。

(陈南梁致开幕辞)
陈南梁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和线上参会的各位****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生物医学工程相关学科的良好发展势头。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中德澳科学家的友谊和交流合作,推动协同创新,促进我国生物材料与组织再生学科的发展。

(莫秀梅主持开幕式)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向阳教授代表学院欢迎与会代表,阐述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生物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并向参会者推介了我校纤维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学术期刊《Advanced Fiber Materials》。

(史向阳代表学院发言)
本次会议以“交叉融合、合作共赢”为主旨,中、德、澳相关学科专家****,围绕“静电纺仿生纳米纤维支架用于各种组织包括肌腱、骨、软骨、血管、神经等组织修复与再生”核心主题,探讨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与前沿思想,寻求跨领域交流,推动国际学术合作。来自中德澳的30位****应邀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不同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

(线上线下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大会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德中心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并得到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应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直播,线上参会人员超过2000人。专家****和青年学子在线上、线下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有力的推动了中德澳三国****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我国生物材料与组织再生学科的发展。本次会议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影响力,对我校该学科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相关话题/学科 生物 组织 纳米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