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网上报名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10-01

本网报须知适用于第一志愿报考西南科技大学(10619)的考生。

一、网报地址及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10月5日至25日每天9:00-22:00

网上预报名时间:2021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

报名网址:https://yz.chsi.com.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西南科技大学(10619)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凡符合学校招生章程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详情请查询《西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请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网站,按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认真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完成网上缴费;逾期不再补报,也不能修改报名信息。

3.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真实、完整、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按要求完成报名后,请打印出清单并牢记本人注册的账号、密码以及在网上报名中生成的报名号。考生如发现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可在国家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凭账号、密码登录并直接在网上进行相关信息的修改,但提交信息生成报名号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名考试费,“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三项关键报考信息都不允许修改。考生若发现以上关键信息错选后,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5日)前,先取消错误的报名信息后,再重新进行网上报名、缴费。

二、报名注意事项

(一)关于学习形式

全日制研究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需全脱产在校学习。

非全日制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可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

考生报考时应针对自身情况作合理选择。

(二)关于“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要求

报考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网报时应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特别注意:报考本专项计划考生的本/专科学习方式应为“普通全日制”;填写《入伍批准书》编号时请完整填写,注意不要误填为《入伍通知书》编号。

考生应在2021年10月25日前将下列材料的电子稿发送至学校研招办邮箱(yzb@swust.edu.cn)进行报考资格审查,逾期将影响准考资格:

1.身份证复印件

2.入伍前的学历/学籍证明材料: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入伍批准书》

4.《退出现役证》

邮件命名方式为“报名号-姓名-士兵计划审查”(例如:511391234-张三-士兵计划审查),考生应严格执行,如未按此规则命名造成邮件未被接收,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关于网报学历/学籍校验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网上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在完成网上报名后,应及时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未能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仔细查找原因,如确系填写错误,应在网报截止时间前自行更正。

温馨提示:近几年,考生网报信息填写错误主要体现在①学历证书编号填错;②毕业时间(年/月)填错;③毕业单位填错(毕业后学校更名的应填写原名称);④学习形式填错。请考生填报时务必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的个人相关信息仔细核对。

2.如查找不到校验未通过原因,考生应在2021年12月18日前将下列材料的电子稿发送至学校研招办邮箱(yzb@swust.edu.cn)进行学历/学籍审查,逾期则不予准考:

(1)已毕业的本/专科生,提供本/专科阶段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本科阶段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在2022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本科生提供:自考准考证、注册地自考办打印加盖公章的考籍表和专科学历的相关证明材料(专科阶段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本/专科毕业后更改过姓名的提供:本/专科阶段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登载有曾用名信息的户口本。

(5)本/专科毕业后更改过身份证号信息的提供:本/专科阶段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本/专科阶段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公安机关出具的《公民身份号码更正证明》。

邮件命名方式为“报名号-姓名-学历/学籍审查”(例如:511391234-张三-学历/学籍审查),考生应严格执行,如未按此规则命名造成邮件未被接收,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应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规定填写网报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如因填写信息错误或者填报信息虚假而导致不能考试、复试及录取,后果将由考生本人承担。

2.学校将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通过手机短信向考生发布信息。请考生在网报系统中填写手机号码时务必填写本人近期使用的未停机/非空号的手机号码,以便接收学校信息;如因手机号码提供有误而未能接收到学校信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附件1:2022年统考考生需准备的网报信息

附件2:2022年研招网报流程图(统考)

相关话题/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