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5

        根据我校《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见研招网)的精神,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     统招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专业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是否接收校内调剂
是否接收院内调剂
备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
50
50
70
80
335
不接收
不接收
第一批复试
网络空间安全
083900
50
50
70
80
300
不接收
不接收
第一批复试
计算机技术
085211(全日制)
45
45
60
70
280
不接收
接收
第一批复试
计算机技术
085211(非全日制)
45
45
60
70
280
接收(只在第二批接收校内工学、理学调剂)
接收
第一、二批复试
机械工程
080200
45
45
60
70
300
不接收
不接收
第一批复试
电路与系统
080902
45
45
60
70
300
不接收
不接收
第一批复试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1100
45
45
60
70
300
不接收
不接收
第一批复试
说明:
1.所有专业不接收校外调剂生。
2.强军计划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生按学校标准划线。
3.计算机技术085211(非全日制)招生代码:研究方向08(不区分研究方向);计算机技术085211(全日制)招生代码:研究方向01至07(只能选一)。
4.考生想调剂到计算机技术085211(非全日制)的“宜宾专项”或“东莞专项”,需要在复试报名系统中在“个人备注”栏目填写“宜宾专项”或“东莞专项”,参加学院复试。
(二)     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200分,取整数):时间120分钟,闭卷考试
所有专业的笔试科目: 《程序设计》(C语言)
(2)外语面试(100分,取整数):时间不少于5分钟
口语50分、听力50分
(3)综合面试(200分,取整数):时间不少于15分钟
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及综合素质和能力,具体要求按我校《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要求。专业素质内容重点考查《数据库》《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情况。复试小组将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情况进行现场记录。
(三)     复试安排(注:所有复试地点均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进行)
时间
地点
事项
具体要求
3月9日(五)
校研招网
学校硕士复试系统复试/调剂报名、缴费
1.见《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http://yz.uestc.edu.cn/shuoshizhaosheng/2018/03/04/385.html 
2.需在3月12日(一)12:00前完成报名、缴费,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3. 不管初试时是否报过导师,都需要在复试/调剂报名时重新选择报考导师。
3月12日(一)
下午1:00-5:00
主楼B1-508
复试资格审查
1.带上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两份(网上打印,一份用于提交外语面试组,一份用于提交综合面试组)、身份证原件、毕业证或学位证(对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对应届生)
2. 资格审查时须进行资格审查及报考导师的最终确认。
3月13日(二)
上午9:00-11:00
复试资格审查时通知地点或学院网站
专业笔试
1.《程序设计》(C语言)
2.笔试时请带身份证原件、复试/调剂通知单一份(盖研管科公章)。
3月13日(二)
下午1:00-5:00
复试资格审查时通知或学院网站
外语面试
 
3月14日(三)
全天
 
具体时间和地点笔试现场通知或学院网站
综合面试
1.复试面试分组时,以资格审查时签字确认的导师为准。
2.复试面试(含外语面试、综合面试)时须带材料:面试前,请主动将身份证原件、复试/调剂通知单一份(盖研管科公章)交面试组;面试完成后,将复试/调剂通知单(盖研管科公章)留存在面试组,考生不得带走。
3月16日(五)
见学院网上后期通知
专硕非全日制现场咨询、学习方式调剂申请
未录取到全日制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学习方式,即申请由全日制调剂到非全日制。
3月20日(二)
校研招网
第一批复试成绩公布
学院研管科不接受录取情况查询,最终是否录取以研招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四)     放弃第一志愿的规定及操作流程
第一志愿已上线或已申请调剂的考生,想放弃原志愿,须由本人提出如下内容的书面申请:
“本人经审慎考虑,虽然已上线可以参加复试,仍然决定放弃原志愿进行校内调剂,并知悉‘第一志愿、院内调剂、校内调剂、校外调剂’的录取优先顺序。
(附考生编号、本人签名、需放弃的原志愿学院和专业、日期)”
注:
(1)书面申请交至学院研究生科B1-513B办理,方可重新申请调剂。
(2)此申请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复试信息”模块开放之日起开始办理。
(3)如第一志愿没有上线或复试未录取,无需此申请。
(五)     关于专业学位(非全日制)
(1)与全日制招生政策相同、培养标准相同、学历学位证书(双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
(2)非全日制分定向和非定向两类。其中,非定向生可以转户口、接收档案、派遣。
(3)暂不享受国家级、校级奖助金。
(4)非全日制除暂不安排住宿外,可与全日制一样共享图书馆、后勤餐饮、交通车服务、体育馆运动设施等校内公共资源。
(5)学费8000元/年,共3年。
(6)非全日制录取公示后,不能再放弃志愿调剂至第二批。
(六)     关于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研究院,重点结合宜宾“8+1”产业发展需求,以建立具有一定先导性的、结构合理的,有利于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提高研究生全面素质和培养质量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为目标,满足宜宾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对各类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实现宜宾研究生分院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又好又快发展。
学院专业学位(全日制)招生名额:6人
学院专业学位(非全日制)招生名额:25人
培养模式:非定向培养+企业实习+学费资助+免费住宿
在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培养,由当地政府和企业统一解决住宿,导师为学院导师,学习期间可派往当地知名企业实习,优秀学生还可由当地政府和企业解决学费。毕业证和学位证与校内生无差别。
注:1.请关注学院3月12日(一)上午专硕非全日制宣讲会及3月16日(五)全天专硕非全日制现场咨询
                          2.考生想调剂到计算机技术085211(非全日制)的“宜宾专项”,需要在复试报名系统中在“个人备注”栏目填写“宜宾专项”,参加学院复试。对于计算机技术085211(全日制)的“宜宾专项”,由分配名额的团队和导师进行考察,不需要考生填写备注信息。
(七)     关于电子科技大学东莞名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专项
东莞市于2016年启动了名校研究生基地的建设。2017年3月,电子科技大学首批与东莞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2018年拟根据东莞产业发展需要,依托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及产业孵化等方面的优势,在东莞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联合培养,实现研究生在莞上课、在莞实习、在莞就业的目标。在莞主要依托单位为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电研院”)。毕业证和学位证与校内生无差别。
学院专业学位(非全日制)招生名额:15人
培养模式:学费补助+免费住宿+实习安排+就业推荐
注:1.请关注学院3月12日(一)上午专硕非全日制宣讲会及3月16日(五)全天专硕非全日制现场咨询
2.考生想调剂到计算机技术085211(非全日制)的“东莞专项”,需要在复试报名系统中在“个人备注”栏目填写“东莞专项”,参加学院复试。
(八)     其它事项
1.复试调剂信息以硕士复试系统为准,学院和学校不再单独公布复试名单。(以打印出的复试/调剂通知单作为参加复试的依据)。
2.同一专业按总成绩(初试+复试)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均需达到满分的60%才能被录取。
3.拟上报考生经研究生院网站公示、教育部5月录检合格后才确定为正式录取,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为准。
4.本院所有具有招生资格的导师基本情况可在http://222.197.183.99/TutorList.aspx上查询。
5.考试期间请关注学校研招网(yz.uestc.edu.cn)和学院网站上的最新公告通知(www.ccse.uestc.edu.cn)。
6.非全日制咨询电话:61831208(学院研究生科),61830060(学院学生科,本校学生为主),83202679(综合教育办公室)。
7. 全日制咨询电话: 61831209(学院研究生科)。
8. 学院研管科咨询地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1-513B。
 
 
电子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3月7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