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第二批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05

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申请考核制。在注重对考生的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工程实践能力的考核基础上,加强对考生工程技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查,着意选拔电子信息领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办法。

一、复试原则

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坚持客观评价,坚持以人为本,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组织机构

1.领导机构: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任组长,研究生院、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对全校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管理,制订复试工作办法,组织开展复试各项工作。

2.实施机构: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复试工作具体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协调落实复试工作。

组长:学院分管副院长

成员:学院相关领导、专家教授1人、研究生科科长

3.复试小组:由5位(含)以上能正确执行招生政策、责任心强的教授组成,学院对复试小组成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复试工作的规范、责任和纪律,确保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时间安排

5月21日(星期一):公布学校复试工作办法。

5月23日(星期三)—5月24日(星期四):开放学校工程博士复试系统及复试费网上交费系统。

5月24日(星期四):公布学院复试工作办法。

5月30日(星期三)前:学院自行安排复试。

5月31日(星期四):学院上报复试成绩电子版录检。

6月1日(星期五):公示拟录取名单。

说明:(1)考生登录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zsgl.uestc.edu.cn/zsgl/bswb/default.aspx,选择“打印复试通知单”模块进行复试信息确认。(2)考生网上交纳复试费120元(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再自行打印复试通知单。(3)复试信息以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为准,学校不再单独公布复试名单。(4)学院复试资格审查要求:考生须带复试通知单、身份证原件,硕士学位证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5)学院另有要求的按学院要求执行。

复试校区:

校区

学院

沙河校区

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4号

002学院、003学院、005学院、009学院、014学院

清水河校区

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001学院、004学院、006学院、007学院、008学院、010学院、022学院

四、复试内容

主要根据电子信息领域的工程博士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重点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养、学科背景、工程理论基础、工程技术研究水平、科研项目经历、工程技术成果、工程项目管理水平、外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是否具备工程博士研究生培养潜力和综合素质等,并进行英语能力的测试。复试小组须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情况进行现场记录。

1.专业笔试(20分):内容与电子信息领域相关的考试。

2.英语笔试(20分):英语的读写能力考试(英译汉和汉译英各10分)。

3.综合面试(60分):包含不少于10分钟的PPT答辩:个人基本情况、工程项目经历、工程技术成果、攻读工程博士研究计划等。

五、上报录检

1.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复试总分达到60分才能被录取。

2.学校将同时公示拟录取学院(即调整后的学院名称和代码)和上报教育部学院(即调整前的学院名称和代码,由录取导师对应的调整前学院确定)。已录取的考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查询学籍信息的学院信息为调整前的学院代码和名称。

3.拟录取考生经公示、教育部6月录检合格后才确定为正式录取,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学校按照考生的实际录取学院和录取学科打印录取通知书并在6月发放,邮寄地址为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登记的考生通信地址。

4.录取类别为定向,不转档案和户口,须签订定向协议,并在新生报到入学时将定向协议书一式三份交“研究生院报到验证处”盖章(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资料下载”,除研招办签字盖章留空外,其他内容均需如实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

六、复试纪律

1.有直系亲属报考或有其他原因可能影响公正的相关人员应回避复试及录取等相关工作。

2.各学院在复试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与学校相关规定,不得违反国家和学校招生政策的规定和权限自定招生办法。

七、监督与复议

1.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完善对复试过程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投诉和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由研招办通知考生复议结果。

3.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4.研招办投诉和申诉电话:028-61830153-112,邮箱:yzb@uestc.edu.cn。

5.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投诉和申诉电话:028-61830237,邮箱:jjs@uestc.edu.cn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