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19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提高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4】13号)以及四川省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  复试工作原则
 
    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是否符合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是确保招生选拔质量的有效方式。 

    本着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选拔优秀人才。 

    二.复试组织管理 

    1、成立了由主管院领导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及录取工作的统筹管理,院研招办负责制定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组织开展复试各项工作。
 
    2、按学科(专业)成立不少于五人的复试小组,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在院研招办的组织下,具体实施相应考核工作。 

    3、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组,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4、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并保存一年。 

    三. 复试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总分及单科均达到规定复试分数线者,可参加复试。 

    2、院外调剂的考生为学术型考生,总分及单科均达到规定复试分数线,且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调入考生初试科目中须有数学(数学一或高等数学)可参加复试。 

    四.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由研招办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以下材料: 

    1.  二代身份证原件(附复印件);
 
    2.  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 

    3.  本科学历证书、本科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 

    4.  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 

    5.  政审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网站http://www.swip.ac.cn下载——人才培养/表格下载); 

    6.  英语考级成绩单原件(附复印件);
 
    7.  1寸正面免冠照片1张;
 
    8.  获奖证书原件(附复印件)。 

    所提交材料必须真实,如有材料不实,一律取消考生复试资格。 

    五.复试的主要内容和方式 

    1、专业课笔试 

    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知识和理论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2、综合面试 

    采取问答形式。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思想素质、道德品质、综合运用能力等,并对考生大学阶段学习、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进行考察。面试时间二十分钟左右。面 试时考生先进行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5分钟,主要介绍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情况、科研工作情况。面试过程中,复试小组要对每位考生提问15分钟左右,并对回 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每位老师当场给出分数(满分为100分),取所有老师分数的平均分作为面试成绩。
 
    3、英语口语、听力测试 

    英语口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通过对话方式进行考核。复试小组要对每位考生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每位老师当场给出分数(满分为100分),取所有老师分数的平均分作为测试成绩。 

    六.复试成绩及入学考试总成绩的确定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环节考核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
 
    2、考生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25%+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50%+英语口语听力测试(满分100分)×25%。 

    3、总成绩计算办法: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都换算成百分制,总成绩计算至小数点后2位)。 

    七.体检 

    在复试阶段统一安排体检。结合我院招生专业实际情况,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八.复试淘汰办法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实行未位淘汰制。 

    九.公示和监督渠道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在我院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并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后予以录取。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研究生招办  

                                                   2015年3月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2号)文件规定,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结合我院招生的实际情况,为做好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1、成立由院领导任组长的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2015年山地所博士研究生第二批次复试通知
    . 复试名单:   陈颖骐、胡凯、梁恒、孙长宁、王凯、卫英豪、李哲豪、何晓丽   2、复试时间安排:         注: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在5月5日16:00前赶到,请提前来电告之,无故不来报到视作自动放弃,住宿可在中科院成都分院教育基地。   3、复试所需材料:   ①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2015年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及分数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2015年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招收研究生的水平和质量,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的目的   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确保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2015年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根据《成都山地所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规定,2015年山地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名单(第一批)   张元媛、李树鑫、李安迪、朱美壮、韩燕、刘业、何清清、邓超、刘玉槐、张莉、强淼、曹莎、岳瑞、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通知
    根据《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规定,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安排如下:一、复试名单 序号 姓名 1 董宇(有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含MPA)复试定于3月30日--4月1日
    (一) 参加复试的考生1、第一志愿上A区国家控制线的考生 2、调剂系统内接到复试通知并点击接收复试的考生(二) 复试需携带材料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应届考生带学生证和学历证明或大学成绩单),一寸照片一张(三) 复试具体安排3月30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在西区蜀英大厦819室进行复试资格审查3月31日上午8点空腹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2013年西南通信研究所(30所)考研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我省2013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报考我所硕士研究生以及我所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实际情况,为做好201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招生计划,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复试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否符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中国航空研究院611所13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特别通知:中国研究生信息网后台信息发布功能有限,请参加复试的同学登录mail.163.com公共邮箱下载复试安排和表格附件。公共邮 箱:zghkyjy611s@163.com 密码:2013yjsfs 邮件名:中国航空研究院611所。2013年研究生复试通知接收邮件时间为:2013年4月3日 21:30 中国航空研究院611研究所招收飞行器设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2016年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硕士免推生复试细则
    一、资格审查 请考生在复试前一天报到时将下列材料交到本所研究生部:    1、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2、一寸彩色照片两张3、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和排名原件 (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4、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5、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论文、专利及其他获奖证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韩虎 李家宏 肖竹 万慧 林云 彭行一 江欣蔚 马清山 郝海波 白伟 刘兵兵 崔琼杰 从肖达 洪文焕 宋瑞雪 丁良瑾 李明浩 何旋 张力戈 王文彬 刘恒 陶津 胡鑫 魏雨汐 第二批: 曾玲 石永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