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6年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硕士免推生复试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1-19

一、资格审查
请考生在复试前一天报到时将下列材料交到本所研究生部:
    1、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2、一寸彩色照片两张
3、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和排名原件 (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
4、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5、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论文、专利及其他获奖证书
6、《政审表》(加盖学校院系或单位党组织印章)
7、个人简历
   以上材料如之前已经邮寄到所,则不再提交。
 二、复试办法
   1、 复试通知: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第一志愿报考我所,通过资格审查的推免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对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由研究生部短信、电话或电子邮件通知。
   2、 实行差额复试(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设定,原则上不超过总招生人数的30%~50%)。 3、 复试科目与内容:复试主要考核考生灵活应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创新的综合能力,及格分数60分。
*专业与创新科研能力考查(占复试成绩50%):
个人报告PPT(10分钟),内容形式不限,重点突出个人特色和创新能力,可涵盖:自我介绍、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个人兴趣爱好,个人风采展示、对未来的学习生活规划等等。
*考核小组提问,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个人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素质、品德。
*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占复试成绩30%):由两名测试教师主持,用英语与考生对话,交谈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学习等的话题。另外考生从所给的话题中选择一个话题,并就此话题用英语表达自己的看法。
*政治、综合素质审查(20%)。
  4、体检: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体检由研究生部在复试阶段统一组织、体检不计入成绩。
三、拟录取
由研究生部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复试成绩排序后,由所招生领导小组集体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拟录取原则
考生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依次拟录取,实行末位淘汰制。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考生所提供的复试材料不真实
*复试期间作弊者;
*复试任一科目不及格者;
五、复试时间安排(第一批)
1、10月8日上午报到,交相关材料和体检费。
2、10月8、9日复试(具体安排到所通知),复试期间学生食宿自理。
六、我所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在四川省军区和四川大学附近),由成都火车北站乘地铁1号线到省体育馆下车,或乘16路、99路公共汽车到人民南路三段下车。
成都计算所研究生部
2015年9月21日
相关话题/免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