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9

为做好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把好招生复试关,确保招生质量,现将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通知如下:

一、成立复试小组

成立不少于5人的复试小组,小组组长由考生所报考的博士生导师担任,小组成员一般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复试小组具体实施复试工作。

二、复试内容和复试成绩分布

复试内容为综合面试和英语能力测试两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综合面试总分70分,英语能力测试成绩30分。

三、复试办法

(一)综合素质测试

根据所招生的专业,采取提问回答的方式,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科研及创新能力、发展潜质、思想政治表现和品德等。

(二)英语能力测试

1.由考生朗读和口头翻译科普短文,考察考生发音和翻译的准确程度。

2.英语口语回答4-5个问题,考察考生的听、说能力。

四、拟录取办法

(一)考生初试以总分超过(含等于)180分,单科考试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初试成绩合格的人员,方有资格参加复试。

(二)复试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其中:英语能力测试成绩不低于18分,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42分。

(三)考试总成绩按初试成绩占55%,复试成绩占45%加权计算。在招生指标内,采取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一)体检不合格者

(二)未在规定的医院体检或体检时弄虚作假者

(三)提供的证明材料不真实者

(四)经上级部门审查未通过者。

六、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工作安排在5月30日至6月8日之间在华阳新基地进行,各专业考生的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人力资源处

2016年5月26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