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8

为 切实做好我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 [2016]17号)以及《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文件要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结合我院招生的实际情 况,为做好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1、成立由院领导任组长的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领导和重大问题的决策,指导院研招办制订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组织开展复试各项工作。

    2、按专业成立不少于五人的复试小组,在院研招办的组织下,具体开展实施复试各项工作。

    3、成立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组,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责任追究,大力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规范有序、公平公正。

    二、复试条件

    考生初试成绩总分在187分及其以上且单科成绩在50 分及其以上者可参加复试。

    三、复试的主要内容和方式

    复试分为综合面试和英语口语、听力测试。

    1. 综合面试

    采 取问答形式,考查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专业兴趣、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 掌握情况等,并对其硕士阶段学习、科研活动或者工作业绩进行考察。面试时间为二十分钟。面试时考生先进行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5分钟,主要介绍自己硕士阶 段的学习情况、科研工作情况。面试过程中,复试小组要对每位考生的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现场记录,每位老师当场给出面试评分(满分为100分),取所有老师给 出的测评分数的平均分作为综合面试成绩。

    2.英语口语、听力测试 

    英语口语、听力测试主要是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通过现场对话方式进行考核。复试小组要对每位考生回答提问情况进行现场记录,每位老师当场给出测试分数(满分为100分),取所有老师给出的测评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英语口语、听力测试成绩。

    四、入学考试总成绩的确定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环节考核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

    2、考生复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70%+英语口语听力测试(满分100分)×30%。

    3、考生的初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后的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得出考生的入学考试总成绩。

    五、体检

    结合我院招生专业实际情况,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六、复试淘汰办法

    考生复试成绩、综合面试和英语口语听力测试成绩,其中一项低于60分,不予录取。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实行未位淘汰制。

    七、公示和监督渠道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在我院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经教育部审核通过后予以录取。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研招办
                            2016年4月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关于2016年博士生招生 初试、复试时间及其它注意事项的通知
    一.初试时间: 2016年4月20日上午09:0012:00英语 下午13:0016:00业务课一 4月21日下午13:0016:00业务课二 二. 复试时间: 2016年4月21日上午9:00英语口语听力测试及综合面试; 2016年4月22日上午08:00体检。 三.考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8
  • 西南大学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
    根据《西南大学二〇一六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试题命制及复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如下:一、复试时间及地点时间:2016年3月28日上午8:00报到,8:30开始复试地点:38-312二、复试小组成员情况组长:李学刚组员:黄承志、徐晓玉、胡昌华、宋杨、陈敏、付志锋、辛文宽、李翀、马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