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宝音额木和教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1-21


宝音额木和(1962—),男,蒙古族,内蒙古赤峰人,中国共产党员,教授,硕士,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蒙古语言文化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1983年7月至1993年他在内蒙古阿拉善右旗蒙古族中学任教期间,先后三次被评为“校级先进教师”;两次被评为“校级先进班主任”;一次被评为“旗级模范班主任”;一次被评为“全盟民族先进工作者”。 在《阿拉善报》等地方性报刊上发表20多篇生活知识性的文章和诗歌;两次获得“学习使用蒙古语文”二等奖;其先进事迹曾被《阿拉善报》和内蒙古自治区的广播电台报道。1993年调入青海民族大学。在此期间他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国内大学学习深造。
教学工作:
先后担任本科生《古代蒙古语》《现代蒙古语》《计算机基础》《蒙古史》等课程;研究生的《社会语言学》《古代蒙古语与现代蒙古语比较》《语言与民俗》《现代蒙古语亲属称谓研究》《社会调查方法》《语言理论》《蒙古史》等课程。
代表性科研成果:
主要论文:
自1998年起他连续在《内蒙古社会科学》《中国蒙古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河北大学学报》《西南师范大学学报》《河南师范大学学报》《河南科学》《西北大学学报》等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25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
1.《关于做好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工作》,《内蒙古日报》1997年4月20日。
2.《图R(3,1,m,n)的伴随多项式的整除性质》,《教师论坛》1997年中册。
3.《图的伴随多项式及其恒等式》,《教师论坛》1997中册。
4.《图R(4,1,m,n)的伴随多项式的整除性质》,《西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与管理论文专辑》1999年。
5.《T(1,1,1,h)形树的伴随多项式及其恒等式》,《河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9年第2期。
6.《图R(5,1,m,n)的伴随多项式的整除性质》,《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00年第2期。
7.《图的伴随多项式的整除性质》,《中国教育理论杂志》2003年第5期。
8.《图R(3,2,m,n)的伴随多项式的整除性质》,《河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2年第3期。
9.《S(P(i))类图簇的伴随多项式的因式分解及其色性分析》,《西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年第4期。
10.《一类树形图簇的伴随多项式的恒等式及其因式分解》,《西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年第3期。
11.《T形树-T(1,1,m,n)的伴随多项式》,《河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年第3期。12.《Sρ(m,n)类图簇的伴随多项式的恒等式及其因式分解》,《河南教育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年第4期。
13.《一类图簇的Hamilton图的研究》,《河南科学》2006/年第2期。
14.《数列{F(m,n)}的若干性质》,《洛阳师范学院学报》2006年第5期。
15.《数列{ρn}的若干性质》,《赤峰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年第4期。
16.《图簇的伴随多项式的恒等式及其因式分解》,《洛阳师范学院学报》2008年第2期。
17.《图簇的伴随多项式的恒等式及其因式分解》,《安庆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年第3期。
18.《< 蒙古秘史>量词探究》,《赤峰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年第4期。
19.《数词加接复数后缀探析》,《蒙古语文》2008年第11期。
20.《蒙汉语量词的比较研究》,《赤峰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年第4期。
21.《类图簇的伴随多项式的因式分解及其色性》,《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09年第11期。
22.《型图的伴随分解及其补图的色等价性》,《河南师范大学》(自然科学版) 2010年第4期。
23.《数词定位名称的数词符合作用》,《内蒙古社会科学》2010年第3期。
24.《型图簇的伴随分解及其补图的色等价性》,《西北大学学报》(中国中文核心期刊)2011年第3期。
25.《蒙古文文献中的量词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2011年第4期。
26.《青海卫拉特联盟法典的文字书写特点》,《内蒙古社会科学》2012年第6期。
27.《蒙古秘史中蒙汉语量词比较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2013年第4期。
28.《蒙古文文献中使用的汉语量词》,《中国蒙古学》2013年第4期。
29.《ωaδ∪bωaδ型图簇的伴随分解及其补图的色等价性》,《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13年第2期。(第三作者)
30.《蒙古文文献基数词的使用情况》,《蒙古语文》2013年第7期。
31.《蒙古秘史蒙汉数词的对比研究》,《赤峰学院学报》2013年第2期。
32.《图簇h(psgm(r,n+1))的伴随多项式的因式分解及其补图的色等价性》,《安庆师范学院》2013年第2期。
33.《图簇h(Gsgm(r,n+1))的伴随多项式的因式分解及其补图的色等价性》,《赤峰学院学报》2013年第7期。
34.《蒙古语量词研究概况》,《中国蒙古学》2014年第6期上。
35.《蒙古语数词研究概况》,《赤峰学院学报》2014年第3期。
36.《图簇Sm(r,n+1)SGPn的伴随多项式的因式分解及其补图的色等价性》,《阴山学刊》2014年第1期。
37.《民族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模式探索》,收录于《青海民族大学教学经验交流论文荟萃》(论文集)2014年6月。
38.《< 现代蒙古语>教学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赤峰学院学报》2015年第2期。(教学论文)
39.《< 蒙古秘史>的数词及它的作用》,《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2015年第1期。
40.《蒙古语数量词的修辞功能》,《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2015年第1期。
41.《一类新图的伴随多项式的分解及其补图的色等价性》,《西北大学学报》2015年第3期。
42.《蒙古语中由名词转化的量词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2015年第3期。
43.《蒙古语时间量词研究》,《中国蒙古学》2015年第4期。
44.《蒙汉量词对比研究》,《西部蒙古》2015年第3期。
45.《蒙古语中与肢体相关的量词研究》,《中国蒙古学》2016年5期。
46.《蒙古源流中出现数词及其搭配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2016年6期。
47.《简论毕业论文与监控》,《赤峰学院学报》(蒙文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3期。
48.《青史演义中出现的量词及其内容相配研究》,《中国蒙古学》2017年第3期。
49.《青史演义中出现的数词及其内容搭配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2017年第5期。
50.《蒙古源流的基础数词与名词搭配》,《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
51.《有关蒙古语量词的几个问题》,《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
53《数词起名之蒙古文化内涵》,《中国蒙古学》2018年第2期。
54.《青海蒙古族人名及其地域特色》,《赤峰学院学报》(蒙文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1期。(第二作者)
55.《藏传佛教对蒙古语词汇的影响》,《赤峰学院学报》(蒙文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2期。
56.《青海蒙古族土语研究》,《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蒙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
57.《使用蒙古语数字“千、万”文化心理内涵》,《中国蒙古学》2019年第2期。
58.《蒙古语量词的文化内涵》,《内蒙古社会科学》(蒙古文版)2019年第5期。
著作:
1.《科技论坛》,远方出版社1999年。(副主编,编委)
2.《口头文学异文比较-青海蒙古史诗与故事》,民族出版社,2013年。(合著,第4作者)
主持、参与科研项目:
1.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蒙古语数量词与名词语义搭配研究》1项。
2.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语言类型学视野下的蒙古语音变构词现象研究》1项。
3.参与完成教育部重点研究基金资助项目《图的多项式研究》1项。
4.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图的多项式研究及应用》1项。
5.参与完成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图的组合结构与多项式的性质研究》1项。
6.参与完成青海民族大学教学研究项目《蒙古语言文学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整体优化研究》。
7.主持完成青海民族大学教学研究项目《蒙古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改革与质量监控体系建构研究》立项。
8.参与马伟教授主持的2015年青海民族大学科研团队项目《语言调查研究》。
9. 主持完成校级藏传佛教与中蒙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中蒙蒙古族亲属称谓比较研究》1项。
10.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蒙古语数量词与名词语义搭配研究”,2012-2018年,已结项。
所获奖励:
1.2002-2003年度荣获青海省“小岛奖励金”。
2.2006~2007、2010、2011年度三次被评为青海民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3.2006、2007年连续两次被评为青海民族大学优秀教练员。
4.2007年成为青海省精品课程《计算机基础》课的成员之一。
5.2008年荣获青海民族大学“全校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
6.2014年在青海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7.2015年在青海民族大学多媒体课件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8.2015年成为青海民族大学精品课程《现代蒙古语》主持人。
9.2004、2007、2009、2011、2012、2015、2017年分别年终考核为优秀。


相关话题/社会学 民族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韩晓媛老师
    韩晓媛(1992—),撒拉族,青海循化人,法学硕士(民族学),本科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民族社会学专业。青海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教学、科研干事。代表性科研成果:论文:1.《试论女性性别角色意识变迁下的“全面二孩”生育政策》,《青藏高原论坛》2018年第4期。主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仁增教授
    仁增(1969—)蒙古族,青海都兰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青海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民间文学、民俗学、蒙藏文化关系研究。2011年获西北民族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兼任青海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俗学学会会员、中国蒙古学卫拉特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青海蒙古族研究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韩喜玉副教授
    韩喜玉(1977—),藏族,青海海北人,副教授,在读博士,青海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优秀教学团队成员。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教师。主要从事《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中国社会思想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和教学改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淑琴老师
    王淑琴(1992—),回族,青海尖扎人,法学硕士(民俗学,)硕士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专业,主要从事少数民族民俗文化研究。青海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青海民族研究》编辑。代表性科研成果:论文:1.《新型城镇化背景下“非遗”的传承与重构———以青海省尖扎县藏族“神箭”文化为例》,《青藏高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亚艳副教授
    陈亚艳,副教授,《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国家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团队成员,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成员。承担本专科《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及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硕士专业《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课程教学。发表论文10余篇,合著4部,青海省第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羊措副教授
    羊措(1979—),藏族,民族学博士,副教授,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国家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团队成员,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成员。主要讲授《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民族理论前沿问题研究》《民族社会学》《社会保障学》等课程。参编《中国民族理论十讲》教材,主持并参与多项课题,其中所参与的国家社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吴秀兰副教授
    吴秀兰,女,江苏丹阳人,副教授,2004—2014年担任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室主任,2015至今担任民族理论与当代民族发展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国家共享资源课主讲教师,中国大学公开视频课主讲教师,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主要成员。主要担任《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才贝教授
    才贝(1976—),藏族,青海贵德人。青海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主要从事藏族文化、影像民族志、朝圣人类学等领域的研究。在本学院负责课程《民族学经典导论》《中国藏学研究专题》《影视人类学理论与方法》等。1995年9月至1999年7月,于西北民族学院汉语言文学系读本科,获文学学士学位;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成霞副教授
    胡成霞(1976—),青海互助人,历史学硕士,《青海民族研究》编辑部编辑,副教授,主要从事民族文化史、旅游文化研究。1995年—1999年,苏州铁道师范学院(苏州科技大学)中文系本科,1999年—2002年,青海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教师;2002年—2010年,青海民族大学旅游系教师;2006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
  • 青海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徐长菊博士
    徐长菊(1979—),土族,青海互助人,历史学学士、哲学硕士(宗教学专业)、文学博士(藏传佛教文献与历史文化研究方向)、民族学博士后,主要从事藏传佛教,土族历史与社会研究。2010年9月至2013年6月在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5月至2018年5月在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