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6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4 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 [2014] 4号)文件精神,为规范博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我校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质量,特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组织管理
    学校成立由党政一把手负责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负责对本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组织开展招生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 复试办公室和督察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招生工作;督察组参与监督招生过程,并在学校的网站上公布监督电话、办公地点,查处纠正各类举报问题。
    二、复试原则
    复试体现公平性和公正性原则,在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基础上,突出对创新能力和专业潜质的考查。原则上由学院按考生报考的学科或专业,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考核。复试小组由6名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导师和专家组成,复试小组设组长一名。
    三、复试资格审核
    学院根据《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认真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与材料审核,确认考生资格,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其复试和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3月31日下午2:30
    地点:内蒙古民族大学西拉木伦校区蒙医药楼229室,学院将复试的时间、地点、程序以及相关要求及时通知考生。
    五、复试比例
    根据学校招生计划确定复试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线是外语50分以上,业务课60分以上。
    六、复试内容和范围
    为提高复试工作的有效性,根据我校的学科特点,复试主要采用问答形式,注重考核如下方面:确定复试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2.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包括对所报考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
    3.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
    4.科研创新能力、科研成果与发展潜力。
    5.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6.应变反应能力。
    7.表达能力。
    8.研究兴趣。
    9.在大学本(专)科及硕士期间的学习成绩。
    业务能力面试题目及对应的分值由复试小组在面试开始前30分钟确定,以专业和方向为核心,不少于5个题目。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考生面 试结束后,复试小组给出该考生的平均成绩。复试小组秘书必须认真仔细记录考生回答问题的细节,公正地填写在《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 考试业务能力面试评分表、外国语面试评分表》上。考生面试的所有材料必须完整保存、备查。
     七、复试录取的基本要求
    (一)业务能力面试满分100分。拟录取考生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二)拟录取考生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在合格以上。
    (三)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加试的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每门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
    八、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3)×40%+面试成绩×60%
    九、体检安排和要求
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进行。体检由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在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
十、复试结果的公布
    复试结果在研究生处网上公示。任何人擅自向考生透露复试情况和复试结果视为无效。
    十一、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一)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对复试工作过程进行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二)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内蒙古民族大学的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对有些考场还可派出监察员进行现场监察。
    (三)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程序、复试结果等信息应及时公布。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在研究生处网上公示,答复考生提出的质疑。
    (四)受理投诉、申诉的电话号码为0475-8313138,地点为内蒙古民族大学纪委518室。
    十二、本办法由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内蒙古民族大学
                                                                                   2015年3月25日
 
 
附件:
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志彧   陈永胜
副组长:白莉莉   巴根那
成员:许良  宝音  毕兆明  康曙光
复试工作办公室
主任:许良
成员:毕兆明  何常林  郝建辉
督察组
组长:宝音
成员:康曙光   白玉峰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人员名单公示
    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决定,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复试外语成绩定为50分以上(含50分),专业课成绩定为60分(含60分)以上。按此标准,进入博士复试人员名单为: 呼格吉乐巴图,包春霞,张青山,陈香梅,韩晓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报到及复试时间报到时间:3月28日复试时间:3月29日-31日二、报到地点(1)研究生处:校东区行政办公楼111室(2)学院:各学院学生办公室(考生先到研究生处报到,通过资格审查后再到学院报到)三、考生报到时需提供如下材料:(1)《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2)个人陈述表(3)思想道德品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 作,有效地选拔优秀人才,保证质量,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促进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根据教育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教 学[2014]13号)以及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关于做好我区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内教招考普[2015]14号)等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101365000000006 格日勒图 101365000000008 潮乐蒙 101365000000012 乌尼尔 101365000000021 威威 101365000000022 高亚汉 101365000000024 叁丹其木格 101365000000036 白雪梅 101365000000047 张馨月 101365000000048 方艳楠 101365000000052 王新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联合培养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联合培养2015年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下同)的要求,结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工作组织与管理 1、复试工作在北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科目
    内蒙古医科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科目 学科、专业 考试科目 生理学 生理学 人体解剖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6年接收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复试规则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6年接收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复试规则 一 总 则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为促进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加快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完 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选拔机制,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若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基本要求:外国语不低于45分,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不低于60分,具体初试成绩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bsbm/cjcx/查询。具体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2015年内蒙古工业大学博士复试与录取办法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一、总 则1. 2015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要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探索符合专业特点、单位特色,科学有效,灵活多元的复试考核办法,提高复试质量,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坚持公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4月2日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
    4月2日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1.资格审查报到及资格审查时间:4月2日上午8:30-12:00报到及资格审查地点:研招办(教研楼311)必带材料:(1)《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见附件)。考生下载用计算机填写,A4纸打印输出。 (2)身份证件复试考生均需提供个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二份。 (3)成绩单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