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6

一、报到及复试时间

报到时间:3月28日
复试时间:3月29日-31日
二、报到地点
(1)研究生处:校东区行政办公楼111室
(2)学院:各学院学生办公室(考生先到研究生处报到,通过资格审查后再到学院报到)
三、考生报到时需提供如下材料:
(1)《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
(2)个人陈述表
(3)思想道德品质考核表
(4)调剂接收函(仅限第二志愿调剂考生使用。当考生被确认录取后方可向第一志愿学校邮寄接收函,研究生处收到该生初试试卷后办理录取手续。)
表1、表2、表3一式两份,1份报到时交研究生处,1份交所在学院供复试学院审阅。
(5)有效身份证件
复试考生均需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仅限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和达斡尔族,报到时需提供父母一方为少数民族身份的户口原件及复印件。
(6)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应届考生:普通应届本科毕业生,资格审查时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所在院校教务部门或学生工作部门出具的在校生证明,并在《资格审查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公章。
往届考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可从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进行学历查询,下载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注意保证报到时本表的验证期在有效期内)。如果网上查不到学历,无法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 表》,这类考生要求进行学历认证,报到时提交学历认证报告,详情登陆学信网进行查询。区内考生也可联系内蒙古自治区学历认证中心(电话 04716204159)进行认证。凡是复试报到时不能提供《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的视为学历不符合国家要求,不得参加复试。
四、复试费用
 (1)收费标准: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国家教育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内发改费函[2013]497号)以及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下发的《关于统一收取研 究生招生复试费的通知》(内教招考普[2014]7号)等文件规定,研究生考试复试费为每人每科60元。我校复试考试设置为4门课程(外国语、专业科目 一、专业科目二、综合面试),每人收取复试费用为240元;同等学力考生在按照标准收取120元加试费(加试科目一、加试科目二);体检费按国家相关收费 标准现场缴纳。
(2)收费流程:复试考生办理农业银行网银卡,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设置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交费系统http://www1.nm.zsks.cn/yzfs/ksLogin.jsp。 考生填写身份证号以及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密码后进入系统交费。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一志愿复试通知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调剂考生通过调剂系统以通过平台 信息发给考生,后期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示),请及时交费。如无特殊原因在复试前不能交费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无论复试成绩是否合格,费用一律 不得退还。
五、复试
(1)外国语笔试
时间:3月29日上午8:30—10:00
地点:校东区教学3号楼(东区行政办公楼东侧)
(2)专业课笔试
时间:3月29日下午14:30—16:00
地点:各学院自定
(3)综合面试
时间:3月30日上午8:30
地点:考生学院报到时由学院负责通知考生
(4)加试
时间:3月30日下午,晚上(时间学院自定,报到时通知考生)
地点:考生学院报到时由学院负责通知考生
(5)体检
3月31日早晨6:00,考生(空腹,携带一寸免冠照片)到校医院体检(校东区西门北侧,日升日美超市南侧)。
(6)4月1日,各学院向研究生处报送复试专业课成绩及面试评分表。
(7)4月4日,研究生处网站公布成绩。
(8)4月7日,调剂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点击拟录取确认。拟录取考生名单在研究生处网上公示。
六、各学院在复试工作的注意事项
(1)各学院在3月24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本院各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安排。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人员到各学院检查复试情况。
(2)各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对复试教师和复试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及时向专业复试小组成员发放考生材料。
(3)复试考生在研究生处通过资格审查后持《复试通知单》到学院报到,学院需派专人负责接待考生报到。
(4)各专业的复试小组成员需在复试前审阅考生的复试材料,了解复试考生基本信息,做好复试准备。
(5)学院要对综合面试和加试全程录音和录像,并对这些音像资料存档。
七、其他
(1)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入学报到时需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如在报到时未取得毕业证书者则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
(2)发放录取通知书:预计5月中旬研究生处根据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在通辽本市的考生请根据研究生处网站通知自行来研究生处领取;外地考生,研究生处根据考生在《复试资格审查表》中所填邮寄地址邮寄给考生(此处地址必须认真填写,确保能收到录取通知书)。
 
                                                 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年3月22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 作,有效地选拔优秀人才,保证质量,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促进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根据教育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教 学[2014]13号)以及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关于做好我区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内教招考普[2015]14号)等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5年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101365000000006 格日勒图 101365000000008 潮乐蒙 101365000000012 乌尼尔 101365000000021 威威 101365000000022 高亚汉 101365000000024 叁丹其木格 101365000000036 白雪梅 101365000000047 张馨月 101365000000048 方艳楠 101365000000052 王新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联合培养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联合培养2015年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下同)的要求,结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工作组织与管理 1、复试工作在北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2015年内蒙古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科目
    内蒙古医科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科目 学科、专业 考试科目 生理学 生理学 人体解剖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6
  •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6年接收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复试规则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6年接收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复试规则 一 总 则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为促进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加快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完 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选拔机制,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若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基本要求:外国语不低于45分,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不低于60分,具体初试成绩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bsbm/cjcx/查询。具体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2015年内蒙古工业大学博士复试与录取办法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一、总 则1. 2015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要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探索符合专业特点、单位特色,科学有效,灵活多元的复试考核办法,提高复试质量,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坚持公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4月2日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
    4月2日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1.资格审查报到及资格审查时间:4月2日上午8:30-12:00报到及资格审查地点:研招办(教研楼311)必带材料:(1)《2015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见附件)。考生下载用计算机填写,A4纸打印输出。 (2)身份证件复试考生均需提供个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二份。 (3)成绩单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2015年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http://yjsch.imut.edu.cn/2015zs/2015fs/fsmd.xl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2015年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通知
    我校复试工作将于2015年3月28日进行。对报考我校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合格、符合国家教育部复试基本要求的,均可获得我校的复试资格。除少数民族和享受加分政策考生外,一志愿考生复试通知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发布。享受少数民族政策和加分政策考生名单如下,请按照复试办法中有关规定准备证明材料,按时参加复试。 ,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