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联合培养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6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联合培养2015年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下同)的要求,结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工作组织与管理
1、复试工作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的联合指导下,由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博士教育办公室与内蒙古医科大学民族医学(蒙医)专业博士研究生指导办公室联合组织实施,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院协助指导。
2、根据《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民族医学(蒙医)专业特点,组成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5名正高级职称的本学科专家和2名秘书组成,复试专家中5人均具有当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复试复试小组负责对考生的复试提出录取意见,秘书负责复试的记录工作(复试小组名单见附件1)。
复试要求有程序、有现场记录、有成绩和评语。复试小组要对复试结果负责,复试结果应及时告知考生本人,若需对考生进一步考查时,可再次安排复试。各复试小组结束工作后,将考核表及时上交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3、成立资格审查及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小组(小组成员名单见附件2),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及政治思想品德考核。
二、复试比例及名单
严格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提供的复试名单及比例进行复试。复试比例为1:1.2~1.5。
三、复试内容及评价
1、资格及素质审核
资格审查及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小组,负责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位证书、学历证书(以报名前所获得的文凭为准)、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查。通过考生填报现实表现等材料,包括面对面的交流,重点对学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社会活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进行审查评价。
2、考生报考材料评价
复试小组通过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按合格不合格计对其做出评价结论,并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3、学术水平及专业能力评价
复试小组根据民族医学(蒙医)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技能考核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外国语能力测试等进行综合测试。此部分占复试成绩的70%。
4、综合素质及能力评价
复试小组通过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及本专业培养所需要的潜质。此部分占复试成绩的30%。
5、体格检查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精神考生可自行前往当地二级甲等以上级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体检标准按国家关于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入学体检标准,不合格不予录取。
四、复试形式
复试小组将结合学科特点、培养类型及培养目标要求,采用笔试、面试、实验及临床动手能力操作、答辩或以上方式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复试。
五、复试成绩的计算
复试按百分制,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六、录取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录取的原则: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精神依据报考专业、导师招生计划,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往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者,按初试成绩排名确定;初试成绩相同者,按外语成绩排名提出拟录取名单,报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定后按要求予以公示。
七、考生必须确保自己提供的各项信息、科研材料真实有效,如因弄虚作假、提供不真实材料导致资格审查不合格、取消录取资格等一切后果,考生责任自负。
八、复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5年6月3日下午2:30—5:30;
地点: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学院会议室(金山校区B座2楼)。



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二零一五年六月一日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二、招考方式普通招考和硕博连读普通招考: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应届硕士毕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基本要求:外国语不低于45分,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不低于60分,具体初试成绩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bsbm/cjcx/查询。具体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2015年内蒙古工业大学博士复试与录取办法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5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 一、总 则1. 2015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要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探索符合专业特点、单位特色,科学有效,灵活多元的复试考核办法,提高复试质量,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坚持公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5
  •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5 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5〕2 号]文件精神,我校对2015 年拟录取的15 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进行公示。 公示期为2015 年6 月18 日-6 月30 日。 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可以在公示期内以信函、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内蒙古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部门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3
  •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5 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15〕2 号]文件精神,制定我校博士研究生录取办法,具体录取办法如下: 一、心理学专业: 1、外语成绩不低于60分; 2、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 3、复试成绩不低于90分; 4、科研成果特别突出的,可申请破格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3
  •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内蒙古师范大学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为自治区重点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也是全 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科学技术史、心理学),二级学科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二级学科专业131 个,硕士专业学位8个。现有博士生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3
  • 内蒙古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内蒙古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我校2016年博士生秋季招生一次。 一、报考条件: 1.符合教育部关于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全部条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3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学科代码 拟录导师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考生总成绩 外国语 业务课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2
  • 2015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要求
    2015年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已经一一通知到各位考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初试成绩情况,经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5年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的最低分数基本要求如下: 学科名称 单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2
  • 2015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通知(含报考名单)
    各位考生: 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准考证领取请考生于2015年5月8日持身份证、硕士学位证原件(在职考生)或学生证原件(应届硕士研究生)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第二教学楼2406办公室领取准考证。二、初试时间及考试科目安排 考试时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