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4年新生报到须知

内蒙古民族大学 /2014-07-20

 经教育部和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批准,你被我校录取为2014级研究生。现将有关报到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报到。
报到日期:近期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
报到地点:内蒙古民族大学图书馆一楼未成年人阅览室。
二、户口迁移证、档案、组织关系
1、所有新生自愿办理户口迁移证(不是户籍证明)。新生办理户籍迁移手续时,须将下列要求转告原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1)户口迁移证必须为微机打印,手写户口一律无效;(2)迁入地写:内蒙古民族大学。
2、调取档案
非在职的研究生,须将密封后的档案寄送到我校;在职研究生,可根据本人情况自愿调取档案。
3、党组织关系
非在职研究生中的党员和预备党员,需转组织关系。组织关系在通辽市的学生将组织关系介绍信先转至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通辽市以外的学生转组织关系的介绍信,要先转至通辽市委组织部(组织关系介绍信上去往单位填写内蒙古民族大学,注意介绍信的有效日期应在开学报到时间以内,入学后去通辽市政府1604办公室自行办理转组织关系),然后由通辽市委组织部转至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最后由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转至研究生所在学院党支部落组织关系。
三、查验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凡应届本科毕业生被录取者,报到时需交验本人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并从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注意保证报到时本表的验证期在有效期内),详情请登录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四、行李及日常生活用品由研究生本人自备。
五、新生报到时,需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一同复印到A4纸上)、本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相片2张,照片背面附名字;预交教材费500元;住宿费800元/年,不住宿的研究生要办理走读手续,登陆学生处网站下载在校学生走读申请表,按照表格相关说明办理;2014年,研究生需全部缴纳学费,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学费收取标准将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在研招网上公布。
六、为避免新生赴校途中携带大额现金不安全,可到当地银行办理银联卡(最好是建设银行银联卡),报到时可以刷卡缴费。
七、新生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报到者,须向研究生处请假,经批准后方可补办报到入学手续,逾期未请假或请假未批准者,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
 
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处电话:0475-8313508
 

相关话题/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