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教师获批辽宁省-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联合研发基金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王学雷申报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合成特定孔径分子筛材料的研究”获得辽宁省-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联合研发基金资助,拟列入2019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研究中心是适应大科学时代基础研究特点的学科交叉型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是科技部在2017年组建的6个国家研究中心之一。本年度全省共立项40项,我校获批1项。
近年来,材料学院鼓励年轻教师研究方向选题紧紧国家战略需求、辽宁省区域经济,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煤层气作为一种洁净、优质能源和化工原料,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煤层气的气体分离是影响煤层气开采和利用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从计算机辅助结构设计出发,以煤矸石等矿渣为原料,通过对合成及脱除模板剂的物理机制的研究,期望定向设计合成特定孔径矿物沸石分子筛,从而应用于煤层气领域中的气体分离。项目研究成果对提高我国煤层气开采中的气体分离率具有重要意义。
获批项目名单链接:
http://kjt.ln.gov.cn/tztg/gztz/201912/t20191220_3689473.html


相关话题/材料科学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