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彩色玻璃镶嵌工艺创新人才培养》结业汇报展在大连校区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2019年10月18日,由我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彩色玻璃镶嵌工艺创新人才培养》结业汇报展在大连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玉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美术研究所现代设计研究室主任曹小鸥;中国美术学院李文等。


我院副院长常树雄莅临展览并给予充分肯定,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管委会副主任谷祖魁及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观了本次汇报展。



展览现场


此次汇报展展出学员作品20幅,作品以“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为主题,融入彩绘热熔、蒂凡尼镶嵌、铅条镶嵌、丝网印、航空铝等创新工艺及材料,用彩色玻璃镶嵌艺术的语言、规律以及中国人独特的思想、情感与审美,讲述“中国人自己的故事”,用大众喜爱的艺术形式,润物无声地向公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发挥出彩色玻璃镶嵌的独特作用!





展览现场


展览中还全面的介绍了培训项目的实施过程。该项目按国家艺术基金要求向全国选拔招收了20名优秀学员,聘请了18位国内艺术领域的著名艺术家、理论家、教授及工艺美术师进行授课,胡金黎副教授为项目主持人。从招募学员到开班、理论授课、创作示范、外出实践、创作辅导、举办展览历时7个多月。



项目负责人胡金黎副教授陪同鲁迅美术学院常树雄副院长参观学员作品


本项目借助大连地区的地域以及市场优势,旨在发挥我院艺术资源和人才优势,为社会培养优秀艺术人才!



项目负责人胡金黎副教授陪同专家观看学员作品





学员作品





本次展览自10月18日至10月25日期间对公众开放,竭诚欢迎前来参观指导!


相关话题/艺术 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