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_江苏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3

4月27日,我校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西柏坡来电》(五一口号:登高一呼齐响应),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贡献、现实意义、承载精神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回望历史并开展纪念活动,就是要铭记和传承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决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合作初心,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就是要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汇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智慧和力量,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桂宏书记在认真听取各位党外代表人士发言后指出,近代以来,为了探索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路,各方势力先后登上历史舞台,只有中国共产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护。1948年五一前夕,中国共产党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主张,反映了人民呼声,顺应了历史潮流,是人心所向。70年来的实践也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符合中国国情,能够真实、广泛、持久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华书记强调,进入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必定充满挑战,我们今天重温这一历史事件,就是要从这段厚重的历史记忆中共同体味情怀、汲取力量、深化共识。华书记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将纪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新期待、新要求,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发挥独特优势,聚焦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十三五”重点发展任务,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难点热点问题,拿出有分析、有见地、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决策建议,充分彰显统一战线服务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三要真诚团结合作,继续秉承“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巩固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四要注重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成为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素质参政党。

  岑红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建设,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继承发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面对新时代、新目标,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始终保持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特色优势不变,立足新起点、做出新贡献、续写新辉煌。









相关话题/历史 书记 政治 新时代 思想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