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_紫金山天文台

紫金山天文台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12月成立,依托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历史可追溯至1957年成立的紫金山天文台人造卫星研究室。

  实验室以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天文技术与方法等学科为基础,以空间目标探测与识别方法和技术为核心,全面开展空间目标动力学理论、探测与识别方法、精密定轨预报方法和软件、光学观测技术和设备、设备维护和发展等工作,积极探索空间目标探测新概念、新技术,空间目标识别新方法。

  为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创新能力及科研水平,增强与国内同行的合作,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以下简称开放课题),用于资助国内相关领域内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2017年实验室将设立3~4项开放课题,并对每项课题提供3~5万元的资助,研究执行时间一般为1-2年,课题可围绕以下三个研究方向:

  1、空间目标光变测量及其应用研究

  2、空间目标轨道测量及其确定方法研究

  3、 空间目标观测数据在其他领域的拓展应用研究

  也可不局限于此。

  申请者须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书中不得包含涉密信息。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1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申请人所在单位填写审查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请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于2017年9月1日前寄送至实验室,并提交电子版至xwwu@pmo.ac.cn,逾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吴晓雯

  电话:025-83332253

传真:025-8333225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2号

邮编:210008

  附件:中国科学院空间目标与碎片观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相关话题/空间 实验室 观测 申请书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