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9月4日 中子探测基础 & 基于反冲质子法的快中子能谱测量技术研究_紫金山天文台

紫金山天文台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题目1:中子探测基础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中子的产生及常见的中子源、中子探测原理及常用类型的探测器,以及多种中子能谱测量使用到的探测器,读出电子学等。

  题目2:基于反冲质子法的快中子能谱测量技术研究

  内容简介:介绍了基于反冲质子法的快中子能谱测量原理、方法,重点介绍液体闪烁体探测器中子伽马甄别技术、能量刻度方法、中子能谱解谱的方法

  报告人简介:郑普,副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长期从事中子物理学参数测量、中子产额监测、中子无损检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高精度中子诱发裂变截面测量技术研究,已发表论文多篇。

  报告时间地点:2017年9月4日(周一),9:30, 紫台517会议室

欢迎大家参加!

   紫金山天文台学术委员会

相关话题/测量 介绍 技术 物理学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