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面向碳中和的产业转型与低碳发展”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10月30-31日,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双法”研究会气候金融分会(筹)协办。论坛主题为“面向碳中和的产业转型与低碳发展”,旨在组织专家、江苏高校研究生就面向碳中和的能源转型路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主要部门和地区的能源转型和产业转型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开幕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群伟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华仁海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分别为论坛致辞。



31日上午的论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特邀专家主旨报告由南京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玉东、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查冬兰主持。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余泳泽作题为“中国式环境规制的绿色经济效应”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河长制演进对城市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军作题为“市场设计理论研究经验分享”的报告,介绍了市场设计理论研究的一般范式,并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验分享了高效进行学术研究的体会。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刘苗苗作题为“碳中和愿景下的气候韧性社会:气候风险感知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启示”,指出碳中和愿景下提升社会的气候韧性是现实且紧迫的任务,创新性地引入了神经科学实验,揭示了公众气候变化风险感知形成的生理心理学机制。



下半场的优秀研究生大会报告由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晖主持,来自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三位博士生耿倩洁、杨子坤、杨光磊分别作题为“Forecasting the volatility of the oil futures basis: univariate models versus multivariate models”、“Can renewable energy investment reduce carbon dioxide emission? Evidence from scale and structure”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和低碳技术创新对中国可持续能源转型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31日下午,论坛分会场学术报告如期举行,包含3个分会场共30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会场讨论气氛浓烈,来自不同高校的师生进行了学术思想和灵感的碰撞。



经过前期分组专家函评和现场汇报打分,本次论坛一共评选出9篇大会优秀论文。在31日下午的论坛闭幕式上,组委会对获奖论文进行了颁奖,来自江苏大学的顾嘉榕等5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曹冬勤等3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耿倩洁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王群伟对论坛进行了总结致辞,并对所有与会专家****、研究生以及组委会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相关话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经济与管理 南京理工大学 能源 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