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伏洋洋副研究员来航空学院交流访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应我校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王立峰教授的邀请,理学院伏洋洋副研究员于2021年11月12日在航空学院A18-1109会议室做了题为“相位梯度超构表面的研究新进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一类具有相位梯度超构表面在二维平面和三维圆柱波导系统中的波场调控新规律和新现象,重点揭示这类超构表面中的奇偶性(宇称)相关的“光栅衍射新规律”和“光栅衍射新方程”,并以此实现包括角度不对称衍射、多功能反射和轨道角动量不对称传输等在内的一系列新效应以及相关功能器件,为超构表面器件的进一步研究与应用提供新的思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学院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超材料/超表面的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伏洋洋,副研究员,现任职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2018年博士毕业于苏州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与声学超构材料和超构表面、非厄密光学与PT对称等。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含共同)在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2篇),Science Advances, Physical Review系列,OSA系列,Appl. Phys. Let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目前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4项。

相关话题/材料 副研究员 航空 理学院 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