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邓子辰教授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应我校航空学院王立峰教授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于2021年10月24日在线上做了题为:“超大型航天器在轨动力学控制与空间组装” 的学术报告。报告了超大型航天器在轨运行、空间组装两个阶段的动力学与控制方面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邓子辰教授还就有关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报告人简介:
邓子辰,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目前主要从事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应用数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近年来一直从事计算力学与控制理论交叉学科及其哈密顿动力系统的辛数值方法研究,并有效地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航天系统动力学、先进复合材料优化设计等领域。先后主持4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次。
目前主要学术兼职包括: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力学学科成员
教育部力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固体力学学报(中文版)、应用数学和力学(中文版)副主编
国内外9个学术刊物的编委

相关话题/力学 控制 系统 航空 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