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第二十三届“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20

12月19日,我校第二十三届“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在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小剧场开幕。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党委书记习仁国,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出席仪式,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丽君,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海波,党建文宣部部长邵艳,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办主任沈国伟,南京宇通实验学校副校长赵健,我校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近千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扬子晚报“带你逛遍南航招生系列”科技创新专场、紫牛新闻直播平台、一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观看量达117.1万人次。
伴随着开场视频《挑战·三创·梦想》,本届三创节开幕式拉开帷幕。开幕式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创挑梦想”、“创享精彩”、“创赢未来”。启动仪式上,习仁国、陶勇和学生代表共同推动手杆,我校第二十三届“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习仁国代表冠名单位航空工业南京机电致辞。他表示,南航“三创节”多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每年都有400多名在“三创节”中获得各类荣誉的同学毕业后进入航空工业集团工作,未来,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将进一步推进校企融合,促进学校与企业的优势互补、加速产学研对接,为南航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有力支持。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荣获4金1银2铜,金奖数位列全国第五,自大赛设杯以来,连续四届捧得“优胜杯”,续写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赛场上的“南航现象”。在赛场上获得优异成绩的7支团队齐亮相,分享了自己从萌生创意到突破创新,再到勇敢创业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收获,讲述了“挑战杯”背后的故事。

赛事推介环节,来自1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推介航空航天知识竞赛、节能减排大赛、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机器人大赛等各自学院的品牌创意、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开幕式前,出席嘉宾参观了作品展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此次三创节展览共分为三个展区,大学生创意作品成果展、创新作品成果展、创业项目成果展,展出作品近200件,包含了我校学子在“挑战杯”、“互联网+”等重大赛事中获奖的作品,还有在B站播放量超百万的“网红”自制火箭、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自动分拣机器人、8位00后耗时半年复刻并成功“下水试航”的“南充号”护卫舰等明星作品。宇通中学的300余名中小学生也来到现场,飞天梦想的种子从此刻种下。

据悉,我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的前身是自1995年起开始组织的大学生科技节,一直以来,依托各专业(学科)特色,每年举办学术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近百场次,使得大学生三创活动朝着常态化、普惠化和多元化蓬勃发展。
总书记强调,坚持科技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此后,校团委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为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话题/创新 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