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苏省研究生“智能信息处理”学术创新论坛暨第35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在我校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20

11月28日,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我校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联合承办,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协办的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第35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在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副校长黄志球,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理事长吴庆宪、副理事长周建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峰,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隋修宝等十余位领导、专家及来自南京地区近200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伟强主持。



开幕式上,黄志球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苏省工学2类教育指导委员会致辞,向到场的专家、****、研究生们表示欢迎,并向兄弟高校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希望本届创新论坛集思广益、学术互动的精神和学术交流的良好风气能在高校中进一步发扬。

随后,聂东林致辞。与会嘉宾对本次年会的获奖作者及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此后,下届通信年会的主办方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隋修宝接过通信年会会旗,并做了精彩发言。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代表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楼前合影留念。



在之后的主报告中,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徐大专作专题报告《雷达的数学理论》,东南大学教授王海明作专题报告《毫米波移动通信:无线覆盖与组网研究》,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包华广作专题报告《电子器件多物理场建模》,刘伟强作专题报告《近似计算及其在AI芯片设计中的应用》。



当天下午,我校研究员王威作专题报告《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围绕获奖论文内容作专题报告。随后进入实验室参观环节,与会代表依次参观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天地一体频谱认知智能实验室、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学实验室和微波暗室。

在29日的四场分会场活动中,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及投稿同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论文内容与各校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本届创新论坛暨通信年会于今年7月开始征稿,共收到有效稿件164篇,录用稿件152篇,评选出优秀论文48篇,论文涉及通信网络、通信电路、移动通信、信号处理、计算机通信、微波技术等多个领域。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按学科领域建立的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举办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论坛,促进各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是由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5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一个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已举办35届。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发展,影响力不断增强,规模不断增大,吸引了包括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已成为南京高校通信技术最新科研成果集中展示的一个窗口及南京地区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交流的重要平台。


相关话题/学术 通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术动态丨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0年12月01日,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重点实验室战略顾问杜善义院士、赵淳生院士、朱位秋院士和龚惠兴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海岩院士、委员张统一院士、闫楚良院士、孟光教授、孙侠生研究员、周又和教授、段吉安教授和熊克教授出席会议。校长单忠德院士,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学术动态丨首届全国“智能数据处理”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11月25日,首届全国“智能数据处理”前沿论坛在我校明故宫校区图书馆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我校《数据采集与处理》编辑部主办,论坛包含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主旨报告、交流报告及《数据采集与处理》第七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四部分。副校长黄志球,《数据采集与处理》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贲德,《数据采集与处理》常务副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学术动态丨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受聘我校“钱伟长讲座教授”
    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举行“钱伟长讲座教授”授聘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受聘为我校“钱伟长讲座教授”。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姜斌,人事处处长崔海涛,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姜斌主持授聘仪式。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介绍了段广仁院士在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及所获得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学术动态丨嫦娥五号成功发射,南航人持续助力探月工程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将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将取得多项重大突破,是探月工程中最关键的探测器,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
    11月19日-20日,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国教院、校科协联合主办,会议包含开幕式暨主论坛、分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三部分。11月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姜斌,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研究生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第36届中国直升机学术交流会在江西景德镇顺利召开
    2020年9月22日至23日,2020年第36届中国直升机学术交流会暨技术经济融合论坛在素有世界瓷都之称、被誉为“中国直升机摇篮”的景德镇顺利召开。本届中国直升机学术交流会是由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景德镇市政府、南昌航空大学承办,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与航空工业昌河飞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学术动态丨我校软件工程团队多项研究成果被国际顶级会议ICSE录用
    2020年7月6日-11日,第42届软件工程国际会议ICSE在线召开,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团队多项高质量研究成果被录用并做大会汇报。ICSE全称为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SoftwareEngineering,是软件工程领域CCFA类会议,今年录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学术动态丨我校理学院在透明电磁屏蔽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伴随电子仪器和电信设备的日益广泛使用,一方面,电磁辐射正日益对人类的健康以及对精密电子设备的使用造成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国防、科研等重要办公场所的玻璃要防止电子设备在工作时信息以电磁波辐射形式向外传播造成泄密等。为维持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具有电磁屏蔽效能的材料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其中,制备同时具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学术动态丨我校主编的两个英文国际期刊同时进入JCR Q2区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官方发布最新一期SCI收录期刊的影响因子和分区情况。由我校灰色系统研究所刘思峰教授担任主编、谢乃明教授担任副主编的英文国际期刊GreySystemsTheoryandApplication(GS)自2019年12月被正式收录于SCIE数据库以来,首次获得影响因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灰色系统研究所在百度学术引文报告中精彩纷呈
    据百度学术发布的首期引文报告,我校灰色系统研究所表现不俗。其中刘思峰教授文献被他引38201次,H指数87,列系统科学学科百名高被引作者榜第一名;党耀国教授在系统科学学科百名高被引作者榜中排名11,谢乃明教授排名38;灰色系统研究所2010年毕业博士研究生、浙江财经大学王正新教授在系统科学学科百名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