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荣誉丨我校在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20

11月28日,“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师生获得了大赛本科生赛道、研究生赛道两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我校获本次赛事“最佳组织奖”,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是全省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大赛分设研究生赛道、本科生赛道、专科生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等4个赛道,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40多所院校参赛,参赛人数达20余万人,收集参赛作品18余万件。比赛历时8个多月,最终60所高校的92名选手从复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决赛中,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政治与行政学专业大三学生钟玉婷结合丰富的职业实践经历、落地的生涯规划行动,讲述了成为一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社会工作者的职业设想,展现了南航青年的理想情怀与使命担当;艺术学院设计学专业研三学生张若然娓娓道来自己选择投身室内设计生涯的奋斗之旅,以求真务实的实践经历、生动详实的现场陈述展现了南航青年踏实进取的良好风貌。两位选手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和好评,分别荣获大赛本科生赛道、研究生赛道特等奖。



此外,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大三学生徐思怡获得本科生赛道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朱一格获研究生赛道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李艳红同学获本科生赛道三等奖。

同时,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秀宝,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聂小芳两位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江苏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至今已举办十余届,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历经各学院选拔并推荐参赛选手、赛前培训、“云上”加油站导师生涯辅导、校级半决赛等多个环节, 9月17日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4楼报告厅举办第十四届“嫦娥杯”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不仅很多参赛同学由此找到了实习机会,开启职业发展新机遇,也为全校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生涯教育展示。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引导工作,职业规划大赛作为我校全程化、多路径生涯辅导体系中普惠式生涯辅导形式的主要载体之一,致力于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的普及、方法的掌握和技能的提升。如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学生中间逐渐形成品牌,参赛人数不断增加,惠及面不断扩大,为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设计理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提升就业竞争力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话题/本科生 大学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7金2银1铜: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11月17日-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的冠军争夺赛、“智创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有关活动。我校共有高教主赛道4项大陆项目和5项国际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勇夺高教主赛道大陆项目金奖4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荣誉|我校首次捧得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最高荣誉“TI杯”
    近日,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顺利落幕,竞赛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全省76所高校的1041支队伍共3000余位学生参赛。我校共计参赛学生21组,经过4天3夜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其中我校公共实验教学部竺琼、卓然老师指导的三位同学捧得本科组最高荣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成功承办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展演
    11月11日,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展演在南航明故宫校区拉开帷幕。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省内规格最高的大学生文化艺术交流的盛会。本届舞蹈展演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120个作品、3000余名师生参演。活动邀请了全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李素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2019-2020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成功举行
    11月10日-13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2019-2020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为了充分发挥榜样育人的作用,用身边的榜样激励更多同学见贤思齐、矢志奋斗,我校每学年都会举办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活动,通过公开答辩的方式,给优秀集体和优秀学子一个自我展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师生获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11月15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汪国培,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准,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获评首批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名单。经过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获评首批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多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生涯教育工作,将其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成立了江苏省首家“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颁布了《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为主线的思想政治教育实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师生全力备战大艺展
    10月9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师生将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表演类参赛作品进行了阶段性汇报。省委原副书记,昆评室名誉主任顾浩,江苏省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刘扬生,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学生处处长侍旭,民航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健共同观看了成果汇报。本次参赛的节目有舞蹈、器乐、朗诵、戏曲等八个作品,在汇报的过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圆满收官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大会于将军路校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副校长施大宁,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人武部部长侍旭主持。上午九点,5000余名本科生集结在田径场,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16个军训营组成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荣誉丨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作品名单,我校9个参赛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4项、银奖4项、铜奖1项,以总分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捧得省赛“优胜杯”。同时,5个项目获得首批入围国赛资格。9月1日至5日,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
  • 我校2020年本科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随着9月3日最后一批考生录取完成,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顺利落下帷幕。招生工作开展期间,学校统筹部署,学生处会同16个二级学院、36个省内外招生工作组的361名老师和420余名学生及校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周密、细致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2月起启动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