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举办首届中华传统体育节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12月20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首届中华传统体育节在体育中心拉开大幕。

开幕式致辞中,校党委书记张骏寄语同学们,做中华传统体育的实践者和推广者,做全民健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和见证者。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华廷、玄武区人民政府区长钱维、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李骏、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刘陶、玄武区教育局局长陈发山、南京新城市置业集团董事长朱献国,校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副校长廖文和,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校长助理路贵斌,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校长李子贵,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周易宏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体育节是南京理工大学基础教育联盟成立以来,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在校园内举办的一次大规模体育联谊活动,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小学和附属幼儿园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与会嘉宾为祥龙点睛,“一点天庭,二点眼睛,三点口利,四点耳朵,五点鼻子,六点头尾……”让群龙充满活力。

体育节启动仪式方一结束,群龙环游,狮舞凌空,龙狮欢腾,体育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武术队身着长袍凛然,行如风,卧如弓,枪挑一条线,棍扫一大片,武术表演《中国魂》博得阵阵掌声。

南理工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可爱的姿态为我们展现了他们的《中国范儿》。

《民族健身操》婀娜翩翩、韵律柔然,充满民族特色。

南理工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带来了龙狮表演《龙狮乐》。

《八段锦》柔筋健骨、养气壮力,实乃养生瑰宝。

南理工附属中学鼓乐社团的同学们满怀自信敲响中国鼓《龙舞》。

2020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凝聚了国人众志成城共抗疫的澎湃力量,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龙狮表演《盛世华章·抗疫赞歌》以独特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这段刻骨铭心的历程。

驰骋赛场,各有千秋,舞龙及民族健身操的总决赛上各队伍使出浑身解数激烈比拼。

最终2020新生舞龙赛决出高下,男子组第一名机械学院、第二名材料学院、第三名电光学院;女子组第一名机械学院、第二名经管学院、第三名材料学院。

民族健身操比赛中,第一名继续教育学院 、第二名电光学院 、第三名设传学院 、第四名环生学院 、第五名外国语学院 、第六名机械学院 、第七名理学院 、第八名自动化学院 。

2020校长杯获奖单位为电光学院、机械学院、能动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设传学院、继教院、理学院、材料学院。
外场的游园会中各式各样的传统体育项目亦不能错过。


机械学院2020级周同学从小练习跳绳,他提到,未来的体育课程仍会选择太极拳、跳绳等富有传统特色的课程。

挑战平板支撑“校园吉尼斯纪录”的刘同学表示,在挑战过程中很累但仍在坚持,虽然冲击纪录没有成功,但以后会继续去坚持这项运动。

“一二,一二……”的口号响彻整个游园会,团体拔河吸引着大家的关注,还有另外一种传统的拔河项目——押加,考验着挑战者们的爆发力和耐力。

有着15余年空竹经验的空竹教练胡老师提到,空竹等越来越多的传统运动项目受到重视,这些多样化的体育项目寓教于乐,他鼓励大家从爱好与兴趣出发,学习一项运动而终身受益。

经管学院2020级的罗同学体验了抖空竹、投壶等传统项目,并表示这些便捷有趣的体育活动更能走进日常生活。自动化学院2018级的聂同学谈到,这次体育节体验感、参与性都很强,民族健身操的表演非常精彩。

相关话题/机械学院 南京理工大学 表演 民族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