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无边光景一时新——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正式启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2017年11月20日,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合作办学协议签订;
2018年9月20日,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正式开工奠基;
2020年9月11日,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正式启用;
一个英明果断的决策,一个令人憧憬的未来……9月11日上午,经过720天的紧张建设,占地面积1115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的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正式启用。


上午10时,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报告厅迎来了她的第一批宾朋。作为南京理工大学发展史和江阴教育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江阴校区的顺利启用得到有关方面的广泛关注。无锡市委书记黄钦、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蔡叶明,无锡市委市政府、江阴市委市政府以及临港开发区相关领导,重点企业、中建八局等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副校长廖文和、陈钱,校长助理何勇,国家教学名师吴晓蓓、钟秦,以及学术带头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江阴校区全体校领导、专业负责人、江阴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由江阴校区执行校长陈钱主持。
仪式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大学梦圆看今朝》。

许峰在致辞时表示,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的启用是江阴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高光时刻,是165万江阴人民魂牵梦萦的“大学梦”一朝梦圆的喜庆日子。在浩荡的长江之滨建一所最美的大学是江阴对南理工、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南理工江阴校区从零开始、拔地而起的诞生历程,一年封顶、两年投运的“南理工速度”,充分展现了江阴与南理工精诚合作、携手追梦的信心和决心。南理工江阴校区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我们双方迈上了携手奋斗的新征程。他指出,江阴市将倾心倾力服务好、保障好南理工江阴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完善校区周边配套,提升整体功能品质,确保每一位师生住得舒心、学得开心、工作得顺心。期待南理工江阴校区建设成为“一流的高水平国际化校区”,把自身发展战略与江阴长远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在配强师资力量、彰显办学特色上精准施策,在共建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互动上深度发力,成为江阴高端人才的培养地、产业创新的策源地、思想文化的引领地,与江阴这座城市相融共生、一起成长,创造出名城名校的百年佳话。

张骏在致辞时表示,江阴校区的启用,标志着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更进一步。江阴校区将瞄准国家急需,通过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等,培养一大批领军人才;瞄准关键领域,通过科研攻关和集智创新,解决一系列“卡脖子”难题;瞄准经济社会需要,通过产学研合作,培养一大批社会中坚和工程精英,使江阴校区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摇篮。江阴校区的启用,标志着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进一步。江阴校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办学,是学校服务“两个强国”战略的先行区、新兴交叉学科的先试区和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学校在江阴校区设立了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制造学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国家战略紧缺领域,牢牢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江阴校区的启用,标志着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进一步。南理工与江阴携手,是名校—名城的强强联合。学校把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着力点,助力江阴争当区域发展的“领跑者”。特别是即将要签订的“创新港”协议,以江阴校区为“能量源”和“助推器”,推进以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平台建设,对江阴加快创新名城建设、助推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城市品位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成为江阴优质增长极,活力创新源,数字新高地。
张骏对江阴校区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蔡叶明代表江阴市向学校交付了江阴校区启用钥匙,付梦印代表学校向江阴市回赠了纪念品。


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与捐赠企业家、地方政府领导共同为国平图书馆和李良宝体育馆揭幕。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到会祝贺。他表示,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的启用是一件大事,更是不可错过的盛事。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办学模式,将继续成为法方的战略核心。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会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为南京理工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提供支持。

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皮埃尔·学傅立叶校长通过视频对新校区启用表达了祝贺。

洛林大学卡尔·童布尔副校长通过视频向新校区启用送上了祝福。


教师代表汪惠芬教授和新生代表杨璐嘉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陈钱代表学校与江阴市副市长张韶峰签署了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战略合作协议。

上午11时整,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宣布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正式启用。




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顺利启用是“江阴速度”和“南理工精神”的一次完美结合,是校地合作的成功典范。从这一刻起,南京理工大学的心将与江阴这座城市心心相印、和谐脉动。从这一刻起,南京理工大学将开启新的征程,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的未来令人憧憬!
相关话题/南京理工大学 创新 江阴 校长 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江阴校区 “新”在何处?——我校江阴校区建设探访
    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南理工需要整体办学实力的持续提升。而构筑高水平开放办学格局,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在办学空间上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积极开拓创新、谋篇布局,目前已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作为拓展学校办学空间的重点工程,南理工江阴校区自2018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2
  • 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揭牌仪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探索名城名校融合、名校名园聚合、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耦合的发展路径,打造玄武区基础教育特色品牌、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我校与玄武区政府签订了《南京理工大学基础教育联盟共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2
  • 我校江阴校区建设即将完美呈现
    随着学校“一校三区”发展格局的形成,我校江阴校区的建设一直让师生们非常牵挂。新校区建设进展如何?食堂、宿舍、图书馆全都准备好了吗?校园环境美不美?日前,江阴校区建设传来好消息:32万平方米主体结构目前已全面完成施工,校区建设已进入建筑内部装修收尾和校园景观施工阶段,一座充满勃勃生机和创新活力、具有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2
  • 肖忠良教授、陈钱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我校肖忠良教授、陈钱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的表彰奖励大会现场,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在京科技工作者现场参加大会,大会通过网络在线直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2
  • 东南大学牵头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建设通过专家论证
    【东大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倪明)12月9日,在科技部高新司的指导下,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对东南大学牵头组建的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进行了考察论证。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一级调研员曹学军、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科研机构处副处长张洪钢等在线参加了论证会;南京市科技局副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2
  • 东南大学“废乘用车轮胎高效裂解与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项目成果受邀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东大新闻网11月1日电】(通讯员曾德望)10月21日至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科技发展、改革最新进展。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肖睿教授主持的“废乘用车轮胎高效裂解与副产物综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2
  • 东南大学“重大疾病智慧诊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喜获立项
    【东大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马静吉王晨)日前,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通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申报的“重大疾病智慧诊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通过评审,获批立项建设。该引智基地将依托医工学科交叉支撑平台,临床转化平台和生物资源库和大数据中心三个交叉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2
  • 我校"基序表位设计用于突发传染病快速诊断POCT 和治疗抗体的研发"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展
    2021年10月21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京盛大启幕。我校医学院吴稚伟教授课题组承担的"基序表位设计用于突发传染病快速诊断POCT和治疗抗体的研发"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成果展(图1)。"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1
  • 南京大学"功能集成光量子芯片"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10月21日,为期一周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南京大学项目成果"功能集成光量子芯片"入选并亮相成就展。该成果是在陆延青教授主持,祝世宁院士等指导的"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重点专项的资助下,围绕功能集成光子芯片及其应用这一目标,在高维量子光源、光量子芯片构架和移动量子通信平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1
  • 我校“基于多源卫星遥感的高分辨率全球碳同化系统研究”成果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科技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10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我校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完成的“基于多源卫星遥感的高分辨率全球碳同化系统研究”成果参加了此次展览。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项目“基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