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博士生陈嘉伟获评“2019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辅导员宋杨获“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11月15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2018级博士生陈嘉伟获评“2019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宋杨获“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党委研工部部长齐玉辉、学工部副部长罗勇、材料学院副院长刘伟、设传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樱等十余名师生代表应邀现场观礼。

“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包括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和实地考察等环节。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多轮评选考察,最终产生“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8名、入围奖40名,“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9名、入围奖30名。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指出,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和辅导员群体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全省200多万名大学生和近1万名辅导员学习的楷模、行动的标杆。

颁奖典礼以“守立德树人初心?担民族复兴使命”为主题。活动通过人物短片展示、宣读颁奖词、获奖者代表访谈等环节,精彩展现了年度人物的优秀事迹。典礼上,陈嘉伟作为获奖者代表接受访谈。

年度人物形象鲜活,事迹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广大辅导员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与仁爱之心来培育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追梦者与圆梦人,共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个人事迹简介:
陈嘉伟,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2018级直博生,近两年获得校级以上荣誉五十余项。2018年6月当选为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5月,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曾获“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创青春”全国铜奖、“互联网+”省赛一等奖、全国人工智能大赛特等奖等;因为出色的双创能力,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并于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亲切接见。其个人事迹受到中国青年报等数十家媒体的宣传与报道。
宋杨,女,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在十年的学生工作探索中,丰富思政教育“打开方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嘻哈、快闪、短视频等开展思政教育,让学生坐得住、听得进;她打造思政教育“网络空间”,网络微电台开播五年并形成文字出版发行,组织学生网络战“疫”,创作作品300余份;她汇聚思政教育“育人合力”,“梦想传递,寄语未来”活动得到百余名院士寄语。所带学生获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等称号。

相关话题/大学生 教育 思政 江苏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