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我校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10月31日,“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示江苏高校开展知识产权产学研融合成果,旨在协同打造江苏知识产权产学研共生共赢平台,全力助推江苏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版权局共同主办,我校承办。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我校党委书记张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廖文和主持开幕式。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传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爱朋出席会议。
王成斌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省教育厅和全省高校贯彻实施《江苏省知识产权发展“十三五”规划》,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高校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知识产权创新和运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支苏平在讲话中表示,开展教育界与产业界的对接对话和学术交流,对于进一步壮大我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联盟在进一步整合共享全省知识产权科教资源基础上,开展高层次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与文化传承创新,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生态,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贞强指出,江苏省在优化版权制度顶层设计、提升版权执法监管水平、服务版权贸易、版权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知识产权强国、版权强国的建设贡献了“江苏力量”。今天的活动,既为产业界人士扩宽了理论研究的视野,也为教育界人士增加了面向市场的机遇。


张骏在致辞中提到,南京理工大学将与兄弟高校、业界同仁一起,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指导部署,按照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版权局的具体要求,以共建“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战略联盟”为契机,切实做到“三个着力”,即着力强化战略合作,着力完善培养格局,着力提升培养质量。切实把高校的人才优势、科教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优势、产业优势,为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当天,举行了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战略联盟启动仪式和江苏知识产权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开幕式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以“大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运用能力,保障高水平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主旨报告。


中关村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院长马一德、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谢大雄、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禾、江苏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朱宇分别向大会做主旨报告。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多位高校专家,以及多名企业家以“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发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发展”、“知识产权文化与产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对话交流。活动期间还召开了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战略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联盟成员代表审议了联盟章程并就工作需求及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省内外50余所高校院所、行业协会、企业、律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话题/知识产权 江苏 创新 经济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