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程鑫副教授获亚太等离子体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1

2021年9月27日,第5届亚太物理联合会等离子体物理会议(AAPPS-DPP)在线召开。开幕式上,大会公布了“青年科学家奖”获奖名单,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程鑫副教授获此殊荣,以表彰其为理解太阳日冕物质抛射的起源和早期演化、耀斑湍动磁重联和空间天气物理做出的重要贡献。
亚太等离子体物理学会隶属于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AAPPS),与美国和欧洲等离子体物理学会齐名,旨在促进亚太地区等离子体物理的学术交流和发展。亚太等离子体物理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于2016年设立,每年颁发给在等离子体物理领域(涵盖基础等离子体、应用等离子体、磁约束聚变、激光等离子体、空间等离子体、太阳/天文等离子体等7个方向)做出杰出贡献的40岁以下的亚太青年****,每个方向每次不超过一位获奖人。
程鑫副教授2012年获南京大学天文学博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至今,目前也是德国马普太阳系研究所的“洪堡****”。主要研究方向为日冕物质抛射、磁场重联、太阳射电暴以及恒星磁活动等。




相关话题/物理 亚太 空间 物质 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