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大学领衔组建智慧水务领域 首个国际标准化平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1

智慧水务是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务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水务系统的控制智能化、数据资源化、管理精确化、决策智慧化,是推动水务行业实现碳中和目标、加快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全球智慧水务技术及应用尚处于成长探索阶段,制定智慧水务标准化体系、研制系列技术标准,可规范引领智慧水务科技创新及产业升级进程,加速水务行业信息化、智慧化变革,构建现代化水务体系。
近日,我国在智慧水务国际标准化平台建设及相关国际标准立项方面取得新突破。由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院长任洪强院士团队领衔组建的国际标准化组织智慧水务管理标准化平台正式获批(ISO/TC 224/WG 15),申报的首项智慧水务国际标准提案《Smart water management-part 1: General guidelines and governance》(ISO 24591-1)(智慧水务管理—第1部分 通用指南)同时顺利获批立项并推进至WD阶段,该标准旨在规范智慧水务管理系统架构设计的通用要求和基本准则,指导全球水务行业智慧化发展,使水务运营更高效、管理更科学和服务更优质。
ISO/TC 224是水务管理领域国际标准化的权威技术委员会,拥有法国、美国、英国等39个积极成员国和荷兰、意大利、新西兰等26个观察成员国,下设10个工作组。ISO/TC 224/WG 15是智慧水务领域唯一的国际标准化平台,平台建设对引领智慧水务国际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水环境技术与装备)与ISO/TC 282/SC 4、ISO/TC 224/WG 15等标准化平台形成“内外合力”,通过标准化引领水处理行业规范化发展,提升相关学科和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出处: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
作者:黄辉、耿金菊


相关话题/南京大学 管理 技术 环保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