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大学考点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2-15

12月26-27日,南京大学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今年全国有近2.8万考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我校考点考生人数近8000人,都再创历年新高。考生分别在仙林校区和鼓楼校区共267个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关系到广大考务工作者和考生的身体健康,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也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学校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疫情防控方案进行专题讨论。学校结合研考考务工作规定,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考务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考务培训当天,特别增加了疫情防控方面的内容,邀请栖霞区、鼓楼区卫健委的医生(疫情副主考)对监考教师进行现场培训并强调注意事项。考试期间,栖霞区、鼓楼区卫健委防疫专家、校医院专家全程驻点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属地卫健委的疫情防控要求,逐项实施,确保考生、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考前培训
学校非常重视今年的研考工作,考点主考、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先后主持召开学校各部门协调会、落实会、研究生院专题办公会和考务监考人员培训会,层层分解流程、压实工作责任。2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振林、党委常委、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周济林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及研招办人员一同巡查了我校仙林校区校门入口的设置、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考生进校流程。针对考试的各项准备情况,细化到人、落实到人,发现问题现场立刻协调解决。
学校加强对防疫和考试要求的宣传,营造和谐诚信考试氛围。通过研究生院主页、微信公众号、电子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将研考疫情防控及考试纪律等要求公告各位考生,并针对今年进入校园的特殊要求,为考生提供详细的考前提醒和指导。
学校强化为考生的服务引导工作。学校在校门口、校园内均安排了志愿者、特殊时段校内送考车辆,为考生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为考生及时参加考试提供便利。学校在校园入口、考区内设置消毒防疫服务站,帮助考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学校开放多个食堂为考生就餐提供方便。
学校实行考场封闭管理,专人负责入校检查、入考场核查。专人担任视频监考员,全程监控考场动态,保证考试公正公平。启用隔离考场后,严格按防疫要求、考务要求开展监考工作。
考试期间,王振林副校长巡察仙林校区考场,对硕士生招生考试的顺利开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工作细节要落实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安全、平稳,实现“平安研考、健康考研”的既定工作目标。
在校长办公室的统一组织协调下,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后勤集团、本科生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校各职能部门、院系700多位教职员工、数十位辅警及学生服务者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有力保障了我校考点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接下来,学校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开展试卷评阅工作,初试成绩预计将于2021年2月中下旬公布。


相关话题/考试 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荣获省技术转移联盟“技术转移工作创新与促进奖”系列奖项
    12月24日,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2020年度会议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举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罗扬、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以及各联盟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资源开发与技术转移处处长徐欣主持。我校荣获“技术转移工作创新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
  • 现代远程教育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6日,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20年工作会议在鼓楼校区召开。副校长王志林出席会议。网络教育学院领导,来自各学习中心依托单位的领导和招生、教学教务管理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储惠芸主持。王志林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成就,指出学校学术浓度高,长期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教育和全日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
  • 教育部直属高校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二批试点工作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12月17日,教育部直属高校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二批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郝丽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峻峰出席会议,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资金监控处处长刘垠聪主持会议。郝丽霞从部校两级经费监管机制总体构想和意义、高校端一批试点成效和问题、高校端二批试点需解决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
  • 江苏省高等学校多校区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月11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多校区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鼓楼校区召开。与会高校负责人就新形势下高等学校多校区办学与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会议现场(王红兵摄影)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表示,近年来,高等学校发展迎来崭新契机,一批批新校区的应运而生对高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南大将继续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
  • 我校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工作协调会
    12月3日,校长办公室牵头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工作协调会,分解布置我校考点各部门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保密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医院、本科生院、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大学外语部等12个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分管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
  • 我校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2月1日上午,我校相关院系部门于仙林校区集体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副校长王志林、党委常委、学工部部长龚跃与会。视频会议现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同志讲话。他在总结各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汇报了本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状况,并提出几点建议:切实增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
  • 我校教师出席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高校座谈会 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建言献策
    11月24日下午,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高校座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钟山宾馆举行。本次座谈会由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主办,南京大学、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承办。会议结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相关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工作的通知》安排,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学科建设、知识体系、专业建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
  • 安邦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举行
    11月11日,新生学院安邦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大学行政北楼1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跃,新生学院、教学运行服务中心主任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大气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龚跃指出,新生学院的工作建设是南京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
  • 张全兴院士工作站 南大研究生协同培养基地落地盐城
    11月15日下午,张全兴院士工作站暨南京大学研究生协同培养盐城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盐城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张全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振林,盐城市副市长蒋巍出席仪式。活动中,张全兴院士与亭湖区副区长张素东,我校环境学院副院长张炳与亭湖区委常委、环保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庆树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
  • 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11月5日-6日,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在南京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主办、南京大学承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总结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的实践成果,落实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任务要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