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天光所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_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为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发展路线,促进研究所持续快速发展,2月8日,南京天光所召开了2018年度发展战略研讨会。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崔向群院士、全体所领导、部分退休专家、副高及以上科研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朱永田所长和崔向群院士主持。

  会上,朱永田所长首先回顾了研究所“十二五”期间“一三五”规划取得的成果,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研究所的科研发展规划,总结了研究所在2017年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接着,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中几个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过去几年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汇报团队包括极大口径地基望远镜镜面磨制、南极天文光学研究、太阳系外行星天文成像探测、激光频率梳天文应用和地外生命探测等。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进行了踊跃的、发散性的研讨,并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好的建议。

  此次会议,通过报告交流,促进了各实验室间相互学习,激发了各实验室开拓思路,以推动发展。研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内容丰富,讨论务实,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会后,研究所将根据大家的建议,凝炼出要点,进一步开展专题研讨。



研讨会现场

相关话题/研究所 天文 院士 实验室 规划